2023上财MBA/EMBA海外游学之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

海外游学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







作为中国最早开始试办MBA和EMBA教育的院校之一,上海财经大学MBA和EMBA项目在培养商界领袖的过程中非常重视对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在上财就读MBA/EMBA的时光里,海外经历自然是Sufers不可或缺的绚烂一笔。7月10日-14日,来自19级-22级的学生通过参与美国、加拿大、瑞士、以色列四国的海外游学选修课程深度拓展自己的视野、充实自己的商业知识,磨练跨文化交际技巧,时隔三年再次走出国门,所有同学都在异国的商学课堂与学习旅途中收获颇丰。


今天,财小微就带领大家走进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和参与游学的Sufers一同领略这所世界顶尖院校的魅力。接下来的几天财小微还会陆续分享Sufers的精彩游学之旅,请大家持续关注哦~


1.jpg


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由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于1819年创建。自U.S. News开始颁布全美大学排名以来,弗吉尼亚大学始终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学的前三,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齐名,是一所享有盛誉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迄今有50多年历史,从10多年前全美商学院排名开始,一直位居美国最好的商学院之列,堪称美国“商界领袖的摇篮”,因此有人把达顿称为“小哈佛”。


2.jpg


01


Sufers之课堂体验


学习创新课程让我受益匪浅。在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我参加了一些关于创新和创业的课程。这些课程教授了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创新应用到实际商业环境中。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知识。这些课程激发了我对创新的热情,并让我明白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脱颖而出。


达顿商学院主要教学工具是案例教学法。游学期间体验了达顿商学院教授经典的案例教学,教授一上课就提问和小组讨论。教授们强调大家参与学习,无论对错,很鼓励大家表达自己的观点。让人印象特别深刻的是Lillien Ellis教授,为了教学真的很努力,想尽办法鼓励大家积极讨论并发言。还从Robert Carraway教授那里学习了 successful innovation源于targeted learning,也从Michael Albert教授那里重温了决策树模型。Michael Albert教授也提醒针对单次事件的决定还要综合考虑各种其他的因素。


火狐截图_2023-07-21T07-14-47.794Z.png火狐截图_2023-07-21T07-15-08.587Z.png



02


Sufers之实践体验


游学期间有幸参观了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的庄园——蒙蒂塞洛(Monticello),蒙蒂塞洛是世界瑰宝,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那里导游很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托马斯·杰斐逊的家并介绍了他的生平,在那个小山上,透过郁郁葱葱的丛林中还能看到弗吉尼亚大学,大学学术村中托马斯·杰斐逊设计的经典建筑和他的庄园遥相呼应。


3.jpg


游学期间也体验了当地的hiking文化——徒步Humpback Rocks,我们在自然环境中徒步旅行,欣赏着美丽的景色。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壮丽和神奇,也让我更加了解环境和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徒步活动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我们需要相互帮助和支持才能完成旅程,让我意识到在团队中合作和互助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游学期间还参观了当地的Polyface有机农场、去Afton酒庄品尝了红白葡萄酒,参观学习了酿酒过程和酒窖。


此次游学的实践模块,使我了解到现代农场是如何运作的,他们采用了怎样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以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我也深刻认识到创新在农业领域的重要性,也让我对农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5.jpg


Sufer说

时间飞逝,短短一周的游学体验结束了,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商业和创新的知识,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我深深地感受到创新的力量以及环境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和感悟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探索,不断创新和进步,为构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MBA/EMBA海外游学 




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Global SUFE”战略提出,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学术交流和标准国际化、师资国际化、管理国际化,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国际知名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持续推动“Global SUFE”战略,在以“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的目标下,商学院站在全球角度,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工作。


海外游学选修课程作为商学院MBA项目国际化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金投MBA和EMBA任意选修模块课程,学分为2学分。海外游学的开展是商学院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上海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和AACSB、AMBA、EQUIS等国际认证均对国际化水平有着明确的要求。商学院始终坚持“Global SUFE”战略,以世界一流商学院为参照,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人才国际化与项目国际化的有机结合和协同发展。积极探索和实施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海外院校为商学院量身定制1周(5天)的海外游学课程,主题大多为金融创新等前沿商学领域,其中包括海外学习课程、教授讲座、公司企业参访等一系列商学院教育相关的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