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大调研——“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在商学院举行

10月26日,上海财经大学数字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大调研——“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在商学院举办。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沈亦骏、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魏阳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何志强主持。


IMG_0255.JPG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何志强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以及本次“我与书记面对面”调研活动的目的和议程。


IMG_0265.JPG

 

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从学生数据及专业分布、辅导员工作分工及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生工作框架及本学期以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并就数字时代学生工作应当增强学生专业认可度、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和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思考。


微信图片_20231027120450.jpg

 

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学生办公室主任、留学生辅导员谢琳介绍了部门建设和留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的思考;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宇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分享了辅导员利用数字化平台、开展好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思考和探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沈芳分享了Z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面临的难点以及对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反思;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寒宇就学生思想动态需求收集反馈、数智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讲述了他的想法;研究生辅导员程子润从学生就业观念、学院就业数据等角度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分析;全日制MBA辅导员石丹丹总结了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


IMG_0260.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沈亦骏与辅导员就活动品牌建设、学生管理、辅导员培养、精准思政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IMG_0363.JPG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对商学院学生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对调研和辅导员工作实际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新时代学生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学生工作方法,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要增强部门协同,形成强大育人合力,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231027120436.jpg

 


 

(供稿、供图:吕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