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国家统计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3月22日下午,我校与国家统计局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与我校校长刘元春共同出席仪式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与我校副校长李增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刘爱华出席仪式。

 会上,康义局长向上海财经大学对统计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有力举措,双方合作有利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有利于促进统计理论与统计实践的有机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刘元春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国家统计局与上海财经大学的合作渊源,强调上海财经大学将以签署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国家统计局的务实合作,聚焦统计现代化改革重点难点,积极推进统计研究探索、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深化统计教学改革、推动培训提质增效,强化数据开发合作、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努力为以统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仪式现场,在康义局长和刘元春校长的共同见证下,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人事司、统计教育培训中心、统计科学研究所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统计与管理学院、终身教育学院、北京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