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师生参访上海造币博物馆

4月9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参访上海造币博物馆。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市场开发事业部主任马义顺、副主任高涵琇,上海造币博物馆馆长柴剑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等领导出席活动。商学院多个支部、部门和项目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640.webp (11).jpg

 

活动伊始,在上海造币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商学院师生参观了造币厂区及其历史建筑、博物馆。从“包克先生捐赠藏品展厅”到“近代造币工艺厅”、“当代造币厅”,上海造币博物馆馆长柴剑光亲自给师生们介绍了上海造币厂的历史背景、造币方式、中国造币历史与发展和制造工艺特色。柴馆长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与上海造币博物馆共同打造的“枪杆子和钱袋子——红色票据(货币)专题展”,重温红色财经历史,体会通过财经工作充实“钱袋子”对于支持革命工作的“枪杆子”的重要意义。


640.webp (13).jpg

640.webp (12).jpg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与老师们、讲解员频频互动交流,了解各个时期中国钱币制造的背景和发展历程,真实触摸到造币生产设备,还在现场动手打造出一枚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上财校徽纪念章。


640.webp (19).jpg

 

随后,商学院师生前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市场开发事业部主任马义顺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坚持“源于造币、不止于造币”的理念,活化利用国家工业遗产,以货币文化作为抓手,于方寸间讲好大思政课,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合作,发挥特色优势,深入挖掘货币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和思想内涵,进一步丰富实践育人的教育资源,开展更加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努力打造校企合作的新亮点。

 

640.webp (14).jpg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介绍了商学院发展概况,回忆了学校与上海造币博物馆的深远联系,希望通过这次参访,让同学们能够深刻体会到货币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领悟到工艺之美背后所蕴含的工匠精神和创新智慧,同时将所学所感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


640.webp (15).jpg

 

会上,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市场开发党支部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并进行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最后,上海造币博物馆馆长柴剑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发展现状、历史沿革、品牌荣誉等相关情况。


640.webp (18).jpg

IMG_7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