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5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许涛主持会议并作启动部署。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陈晓漫,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强化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规矩,扎实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文化涵育、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宣传解读等工作,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推动党纪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扛起政治责任,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住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领导,快速响应、抓紧行动;要做实督促指导,强化校院联动,确保全覆盖、全过程指导;要突出实绩实效,做到学以致用、推动中心工作,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