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生教授引宗教文化入博雅

        10月28日,一场以“《圣经》与宗教文化”为主题的名师讲座为我院带来别样的人文气息。来自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宗教系的王新生教授做客博雅课堂,以基督教经典《圣经》为切入口,将西方宗教的历史、宗教对西方文化的影响及其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评述,为我院EMBA、MBA、EDP学员及广大校友带来了一场心灵的飨宴。

 

 

        王新生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世界人口的宗教信仰概况,并对科学、宗教和迷信在概念上进行了简要区分。随后,他对西方宗教尤其是基督教的历史进行了提炼和概述,并结合《圣经》内容对西方文化现象进行了解读。

 

 

        在从宗教角度分析当下金融现象时,王新生教授提醒到,西方社会部分显现出的唯利是图的价值观已经脱离了基督教的基本价值要求。王教授表示,不是每个人都要信仰宗教,但这并不妨碍个人拥有宗教感。他认为,无论从事社会的何种行业,为寻找生活的意义、答案而努力都是必要的,“希望大家在面对社会各种现象时,能有一个科学的角度去看待,在其基础上还会有些价值,或一些情感的寄托,我想这是一个人正常的生活模式。”

学员在讲座后与王教授进一步交流

 

        王新生教授在讲座中引经据典,见解深刻,受到学员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