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铮副校长参加中国MBA教育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9月29日,中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副校长王洪卫教授及商学院相关教授出席了纪念大会,同来自全国200多所MBA院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相聚一堂,共襄盛举。我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全国MBA指导委员会前委员骆祖望教授、冯正权教授以及我院MBA中心薛丽萍主任、项目发展中心高明辉主任亦出席了会议。

全国MBA院校代表汇聚一堂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凯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国务委员马凯在发言中说,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我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培养体系基本建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初步形成,已经成为我国培养现代化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的重要平台。他强调,要以贴近企业实际为特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培养大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能力,既有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既有开拓创新能力又有社会责任意识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会上,马凯亲自按下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项目认证” 启动按钮,预示着中国的MBA 教育将登上新台阶。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等国际商学院认证机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祝贺。

        1991年3月,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同意并签发了在国内九所院校试办MBA专业硕士的批文,上海财经大学作为第一批MBA试办院校之一,从91年MBA招生11人,到现在的每年招生500人,20年来已为国家培养MBA人才5500余人。如今,我校的MBA培养方案日趋成熟,师资力量更加雄厚,教学案例也更加丰富,势必将培养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商界领袖。

孙铮副校长在会上

 

        此外,我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与其他与会商学院领导共同参加了“管理教育的未来”、“MBA教育改革与创新”及“MBA教育质量认证与提升”三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