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总裁兼CEO作客上财商学院分享成功之道

    42日,宜家第四任CEO——Mikael Ohlsson先生应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MBA项目之邀,于上财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为百余名到场的师生、校友带来了一场精彩演讲。上财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韦伯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Benjamin Ola. Akande博士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上财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韦伯斯特大学GWH商学院院长Akande博士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及其创造的商业神话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Mikael Ohlsson先生为宜家服务了34年,自2009年起担任宜家总裁兼CEO,尽管在任期间经济形势严峻,但他仍带领宜家取得非常强劲的发展。讲座中,Ohlsson先生再一次阐述了宜家的经营理念: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

 

宜家总裁兼CEO Mikael Ohlsson先生分享宜家成功经验

 

    “我们的受访者始终认为,家人和家是最重要的。价值导向,以及被激发的使命感成就了宜家。”Ohlsson先生如是说,“对人们的生活环境、健康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关注,让我们花大量时间去研究消费者,而不是竞争对手。”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此外,Ohlsson先生还提到宜家基金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进行资助,用营养食品、安全饮用水及疫苗注射等帮助印度众多妇女儿童改善了健康状况。“做这些在我们供应链之外的事,也是出于对这个地球及我们周围人的关爱。”

 

骆玉鼎副院长、Benjamin Akande院长向Mikael Ohlsson先生赠送纪念品

 

    “我们不想上市,也不可能上市,宜家的创始人希望我们能够自由的思考,始终坚持自己的理念。”当被问到对应聘者有何要求时,宜家总裁不假思索便提出:“明确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永远面对现实,不害怕现实,脚踏实地;关心基层员工;做自己。”

 

    演讲结束后,Ohlsson先生与到场的学生及其他来宾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Mikael Ohlsson与听众进行互动

 

Mikael Ohlsson与听众进行深入交流

 

Mikael Ohlsson回答媒体提问

 

Mikael Ohlsson与现场听众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从属于上财中美MBA项目合作方、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的“Walker商学院全球CEO演讲系列”,该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校友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全球优秀企业的最高管理者,探寻成功背后的商业奥秘。

 

    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MBA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凭借其出色的学制设计,优良的学生口碑,已连续招生十七年。项目开展至今,已有近1700名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