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营销专家Clarke Caywood教授在商学院演讲

        4月13日,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著名教授Clarke Caywood为上财商学院的百余名学员进行了演讲。被评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公共关系和营销专业人士及十大杰出公关教授, Clarke Caywood教授在整合营销传播领域颇有声望。本次演讲,他着重介绍了六大整合营销策略、工具及其在管理风险企业声誉和品牌中的应用。商学院教学研究部钟鸿钧博士主持此次活动。

 

Caywood教授演讲中


        Caywood教授主要通过风险整合营销管理模型、利益相关者模型及二者的结合就演讲主题进行展开。Caywood首先指出,整合营销传播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横跨所有的管理功能和产业、以战略优势进行沟通、比其它学科具有更复杂的策略、早期及持续对媒体的掌控力以及由外而内的领导素质。Caywood 教授认为,进行风险整合营销,首先要建立由外而内的管理理念,在此基础上制定整合营销传播计划时,建议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内容营销,而不是运用传统的多为夸大不实的广告,“并且,应事先了解不同的文化,以避免意想不到的风险。”

 

Caywood教授与在座学生互动


        随后,Caywood教授介绍了如何对企业及其利益相关者进行风险评估,他列举了不同行业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建议针对利益相关者对组织品牌的重要性、经济价值的正负、参与传播的频率、对管理需求的紧急程度等因素进行梳理,建立“利益相关者图”,帮助组织进行品牌及声誉管理。

 

学生现场提问


        最后,Caywood教授总结了整合营销转播的诸多发展趋势,包括对利益相关者的关注度及危机的透明度将越来越高,人工智能将用来追踪所有整合营销所需信息,社交媒体持续创新等。Caywood教授的演讲热情洋溢,现场气氛活跃,演讲结束后,Caywood教授还与在场学生就其理念在中国企业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