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好似红烛,照亮别人而把自己燃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好似园丁,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在这个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九月里,我们满怀期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9月10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国定路校区的大礼堂内隆重举行,共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29个教师节。

        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有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党委书记丛树海,副校长孙铮、刘兰娟、方华、黄颖,副书记刘永章、陈宏,以及各相关部门的老师和获奖教师。表彰大会由副校长周仲飞主持。大会既是为了表彰与感谢在过去一年中有着卓越表现、杰出贡献的辛勤教职员工们,同时也是为了激励与鼓励在各条工作战线上奋战的“园丁们”继续坚守岗位、勇于进取。

 

周仲飞副校长主持大会

 

        在喜气洋洋的《庆典序曲》声中,上海财经大学庆祝2013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这段由上海财经大学学生民乐团带来的《庆典序曲》道出了学子们对今天这个特殊节日由衷的敬意,也表达了学子们心中对老师的深深祝愿。

 

校学生民乐团演奏《庆典序曲》

 

        “从心灵初始的启蒙,直到学习终身,开启智慧的大门,用心用情更用真诚”。曾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的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合唱团也带来多尼采蒂的歌剧《Don Pasquale》选段以及由徐润涛老师领唱的歌曲《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他们用歌声为老师献上节日的祝福。

 

校合唱团演唱《Don Pasquale》选段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全场人员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校长樊丽明首先发表讲话,她向所有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和曾经对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樊校长恳切地说道:“一首首教师礼赞、一位位学生的祝福与问候是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最好的肯定,但同时我们也需要多一份沉思与自省,思为师之道,省自身所为。”她鼓励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教师节主题,学习和继承老一辈上财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度自觉,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共同推动学校事业的新发展。樊校长还特别指出,在新学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与新要求,要认真做好商学院EQUIS国际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樊丽明校长发表讲话

 

        随后,大会对优秀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多位教师榜上有名,上财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被授予校级嘉奖;上财商学院院长助理兼MBA中心主任薛丽萍荣膺“校先进工作者”;上财商学院院长助理兼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老师荣获校教学基金奖三等奖。这不仅是获得表彰的各位老师的荣誉,更是上财商学院的无上荣耀,也是今后商学院快速前行、卓越发展的无限动力与支撑。

 

 

 

颁奖现场

 

        最后,校党委书记丛树海发表讲话。他说:“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未来,在今年召开的第七次党代会上,我校确定了今后几年的发展战略目标,提出贯彻“四个坚持”的指导思想,落实“五个工作方针”,推进“六大提升计划”。丛书记呼吁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于泰山的责任感,争先创优的荣誉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丛树海书记发表讲话

 

        “站在三尺讲台,引领知识春风”,是老师,为浸润在知识的海洋里,探寻真理魅力的学子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也是老师,孜孜不倦地培养了一名又一名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祖国栋梁,在这个属于辛劳园丁的特殊节日里,让我们向全天下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