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民宏解读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策划

        622日,我校杰出校友、宏源证券北京承销保荐分公司执行董事、山东鲁丰独立董事储民宏应邀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为广大上财学子及社会各界职场人士精彩解读以产业并购为核心的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策划。

 

储民宏解读以产业并购为核心的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策划

 

    储民宏指出,在真正参与运作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策划之前,应当首先对市值管理的总体框架加以了解,“市值管理策划是对公司市值管理工作的规划、计划及方案设计的统称,其实质是系统性的规划与计划各项市值管理工作,具有全面展示与分析影响公司市值管理的各项工作内容、为市值管理各项相关工作的执行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在理论上对规划与计划的市值管理工作结果进行系统性预测等现实作用。”随后,储民宏结合对方向与标的选择、支付方式选择、海外并购以及低成本并购策略等相关概念的解读,详细介绍了产业并购的发展现状及其未来趋势走向。

 

 

论坛现场

 

    谈及上市公司再融资问题,储民宏认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目的是增强资本实力、改善财务结构、投资现有或新增主业发展,使其成为并购重组支付手段,因此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前期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本次募集投资项目的准备情况以及证券市场情况等均应被视为确定融资方案过程中的重要参考因素。他指出,利润与资金策划是财务预算与规划的核心内容,公司现资金平衡与预算将直接影响公司的项目投资和融资方案,“而在进行利润分配策划时,应当始终以公司的盈利状况与资金平衡状况为基础,充分考虑与公司再融资节奏深化配合,同时将公司股权结构和中小流通股东喜好纳入考量。”

 

现场听众与主讲嘉宾互动交流

 

    随后,储民宏还就股权激励策划、市值维护以及内幕交易防控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强调:“在进行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策划的过程中,应当始终牢记以下几点:内部现有主业经营是基础,外延产业并购是关键,再融资工具是重要支持手段,股权激励与分红增强市场信心,主动市值维护实现事半功倍,系统策划理性执行提高效率,防范内幕交易确保胜利成果。”

    论坛结束后,储民宏与现场听众做了大量交流与探讨,并就大家所普遍关注的众多市场热点话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其风趣幽默的言辞谈吐、生动详实的案例分享,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