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浙江工商大学开展认证交流会

       7月1日,我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薛丽萍老师及相关各部门主任共同接待了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简称EFMD)首席执行官Eric Cornuel先生和浙江工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金昌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赵英军教授及其MBA学院院长乜标教授一行,并于商学院会议室分别展开了有关认证工作的交流座谈会。

 

EFMD首席执行官Eric Cornuel先生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

  
       在与Eric Cornuel先生的交流中,骆玉鼎副院长首先对其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历史沿革与上财商学院的发展历程,着重阐述了目前学院在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改革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具体做法。随后双方围绕国际认证要求的治理结构、资源配置及运行程序,学校、学院在国际认证中各自的作用,我院申请认证的重点和难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我院与浙江工商大学交流认证经验


      浙江工商大学就其MBA学院在积极筹备认证过程中所遇的困难与疑问同我院进行了交流。骆玉鼎副院长分享了上财商学院在参与国际国内认证过程中的经验、MBA项目上的招生及办学经验、EMBA项目的申报和办学经验等,并指出,上财商学院通过参与各项认证受益匪浅,在已获AMBA、CAMEA认证的基础之上,正认真部署AACSB认证的各项工作。浙江工商大学的李金昌书记表示,将充分利用“中国MBA师资建设与办学能力提升计划”提供的平台,并藉由参与国际国内认证的契机,向我院学习经验,以有效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稳妥推进MBA项目建设,助力中国商学教育。
      随后,浙江工商大学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的认证资料室和金融实验室,对我院缜密细致的资料准备大为赞赏,表示将向我院学习规范的认证实施办法,做好筹备管理的各项工作。

 

参观金融实验室


      于2012年年初建成的金融实验室集视频系统、LED显示系统、录播系统、远程会议系统、扩声系统等于一体,可实现课程教学及录播、网上直播和点播、远程会议、全球金融数据云运算和存储、证券期货的模拟(全真)分析和交易等众多教学实验功能,此高配备的金融实验室也给浙江工商大学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