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二期总结会

      10月29日,“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二期项目总结交流相关活动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淡马锡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吴玉钦、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秘书长汪文斌,及近百位嘉宾、院校代表、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总结交流活动。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进修教师代表唐松教授作为该项目的参与方代表受邀出席。

 

“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二期总结会现场

 

      上海财经大学能够在“计划”项目中以支援院校的身份参与其中并收获丰硕成果,既得益于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充分信任,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与我校建立起对口支援伙伴关系的浙江工商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的全力配合与协作。成功入选该项目也充分表明了上财及上财商学院在全国商学教育领域中的引领地位与指导作用。
      在整个“计划”执行期间,上财既是积极的参与者,也是项目成果的分享者与受益者。在此期间,上海财经大学与共同参与“计划”的伙伴院校浙江工商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间形成了紧密的伙伴关系,基于三校均系财经类院校的特点,深入挖掘并牢固树立财经院校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是三方在“计划”推进期内达成的共识和坚持贯彻的走向。我院除了圆满完成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项目所提出的规定任务外,还将整合教师进修过程中编写的案例推出案例集,以助益于今后的MBA案例教学与案例探究,助力实现东部商业机遇同西部教学经验的有效融合,极大丰富了项目开展的作用与意义。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发表讲话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在总结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随着项目的开展,援助院校和对应的受援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日益深入和广泛,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上海财经大学也在本期“计划”实施过程中,通过教学示范、互派教师交流、访问学习等方式,从教学、科研、管理全方位提升了受援院校的MBA培养质量。与此同时,上财商学院也充分汲取了伙伴院校的优秀教学方法与战略经验,在稳抓教学质量落实的基础之上,更强调对学员开展全人格的商学培养,倡导以人文涵养折射商业文明,以高质量、全流程、多维度的MBA教育践行商学使命。
      据悉,二期项目与一期项目相比,参与院校更多、规模更大、受益地区更广,在各方的努力与配合下,二期项目产出了更丰富的成果。这对于提高中国MBA教育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今后各MBA培养单位的广泛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