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多丽解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监管

      11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培训中心总监史多丽女士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她立足深耕二十余载的证券行业,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监管”为题,为广大上财学子及职场精英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


史多丽解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监管


      史多丽女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国证券市场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若照本宣科地介绍证券市场的功能,将有诸多繁杂的释义,如价格发现、资金融通、资源配置等,但就本质而言,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即“为实体经济服务”。此外,史多丽还指出,我国证券市场内的投资者具有 “以散户为主”的特殊性,这决定了我们的市场注定具有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色”,市场内的各方参与者都不能盲目照搬境外市场的经验与法则。


讲座现场


      随后,史多丽就信息披露与监管的重要性、基本原则、载体、形式及审核重点等要素逐一进行分析,并结合近期典型案例若干进行详解。她指出,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最重要的区别之一;在世界各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都是贯穿证券立法全过程的核心制度。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必须向市场和公众公开和持续披露相关信息,因此信息披露是必须遵守的规则之一,就如同开车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一样。


讲座现场


      主题演讲完毕后,现场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向史多丽总监提问请教,围绕开通在即的“沪港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秘书的培训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探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与会者纷纷表示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