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王蒙:永远的文学

 

王蒙.png


“人生百年,两眼一闭,万物皆休。但文学比生命更长久,文学是万岁的。”

“文学是一种挽留,是对我们青春岁月的挽留,是对我们美好岁月的挽留,是对我们痛切的酸甜苦辣经验的挽留。文学是对时间的对抗,是对虚无的对抗!”

——王蒙

 

【主题】永远的文学

——上海财经大学99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暨金融家俱乐部特别活动

【时间】2016年10月28日(周五)10:00-11:30(9:3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地点】国定路777号 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报名咨询】021-65362973

                     或在线报名,收到工作人员确认邮件方视为报名成功。
                        * 报名截止至10月25日

【嘉宾】

王蒙,中国当代作家、学者,文化部原部长。1953年开始文学创作,六十余年来写了大量小说等作品。曾获得意大利蒙德罗文学奖、日本创价学会和平与文化奖,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与澳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约旦作家协会名誉会员等荣衔。作品翻译为二十多种语言在各国发行。他乐观向上、激情充沛,成为当代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作家之一。

到2015年,已发表文学作品1700余万字。代表作有:《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闷与狂》、《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等。此外,还有旧诗集、新诗集、文艺评论集、散文集、古典文学研究专著等。王蒙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文学理论研究、翻译、《红楼梦》研究、李商隐研究、老庄及儒家经典研究等方面的成就享誉海内外。在20世纪70年代创作的新疆题材长篇小说《这边风景》获得了2015年第九届茅盾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