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加油站 | 411分学霸学姐,如何高效备战国际商务统考?

统考总动员

本周为考研统考报名最后一周,距离实考只剩60天。不少考生忧心忡忡,对成功上岸信心不足,今天小编采访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商务2022级硕士王思涵同学,她的高效备战计划一定会给正在伏案复习的你有些许启迪!

 

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回顾一下充实细致的备考之路,作为过来人有哪些学习方法和心得与你分享呢?

 

Q1:为什么选择考研?选择是否值得?

答:我希望自己能继续沉淀,去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拓宽视野,丰富人生经历!

我认为考研这段经历虽然辛苦,但十分宝贵。有助于培养我终身学习的习惯,对日后的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认知向内审视,认识自我。

 

Q2: 为什么会选择上财国商?

答:我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优解。其实我的择校思路很简单:最熟悉的城市,最具声望的财经类高校,最适合我未来发展的国际商务专业。

 

Q3: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备战经验?

非常愿意。我想特别建议之前没有接触过国际商务知识的考研人,复习重点要放在396和专业课上;同时英语学习穿插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在备考时,有清晰的规划也是提高效率的良好办法。

 

-关于英语科目:

英语复习一直贯穿在考研中。词汇量是重中之重。在学习策略方面,先刷英语一的阅读,之后刷英语二的阅读时可以明显感到难度降低了。在二刷的时候,我限时做了除写作之外的题,这样就可以精准训练做题速度。写作11月份启动,在形成模板之后,写作练习频次为一周1-2篇大小作文,保持手感。最后给自己模考最近3年的实考真题。

 

-关于政治科目:

在选择题方面,我先是2倍速看完了马哲网课。然后刷题巩固,一开始错很多千万不要怕,重要的是巩固知识点,并且消化。刷完1000题之后,我开始了二刷,并且对两次都错的题进行了整理,形成了一份自己的背诵手册,后期有空时随时巩固。对于反复出现、反复出错的知识点就进行强化记忆。

 

-关于369科目

大家有条件的可以按照数三的难度来要求自己。396学习到了12月份,需要通过模拟来形成自己的答题模式,所以建议留1-2年的真题和一套高质量的模拟卷进行模拟,可以完全按照真实考试的时间和环境进行。大概模拟3次就能适应考试强度,找到自己的节奏了,对自己的心态调整也有很大的帮助。

我自己396的答题顺序和时间分配:数学70分钟+逻辑40分钟+写作80分钟(因人而异)

 

-关于434专业基础科目

专业课是我最用心的一门,也是我成绩最好的一门,取得了132的成绩

国商的专业课的题型设置是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

我认为对于专业课而言,重要的是构建框架和背诵,如果能够成功构建框架和体系,对于背诵而言会大有助益。今年的真题题量变大了,特别是论述题分了很多小题,考察的内容也越来越灵活。所以建议大家在背书的同时,也需要去考虑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性,建立起知识框架,论述题答题中可以加入自己的一些思考,这需要我们注重积累,了解时事热点和一些基本的经济学知识!

最后,专业课的模拟也是十分必要的,能够让你更好地分配时间,学会在答题内容上进行取舍,最后形成按照分数答题的习惯,优化答题模式。

 

 

写在最后:

考研是一条孤独的道路,是向内审视,认识自我的过程,如果你能够保持最初的冲劲走到最后,那上岸真的是水到渠成了。在这一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会崩溃、会退缩,但是到最后,你一定会感谢那个坚持的自己!加油!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硕!与优秀的人同行,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Excellence is a ha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