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加油站 | 国际商务专业笔试第一(总分419分),学姐备考经验分享!

转自《上财商学院公众号》

·考研感悟·

我为什么报考上财?首先,上财在财经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学科和专业实力都很强,是我国顶尖的财经类高校;其次,上财拥有地理位置上的优势,位居上海,可以为我们以后的专业实习和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谈及上岸的心得,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持之以恒。很多人应该听过这两个比喻,考研像跑马拉松,考研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灯不亮,你永远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这两句生动形象的描述了我们很多人在备考过程中的感受,考研是持久的、煎熬的,甚至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在此过程中有过动摇和退缩。


所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会更加重要。不因为阶段性的不利妄自菲薄,不因为阶段性的胜利沾沾自喜。脚踏实地,尽我所能,力我所及,持之以恒。我们要相信,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人的努力。

各位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们你们辛苦了,大家能坚持到现在真的很棒。在备考的这个阶段,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好心态,调整好状态,规律学习和作息,制定好复习计划并有序推进,及时做一些查缺补漏和反省,保证自己每天都能够学有所得,每天进步一点点。

相信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有这么一段沉淀自我,保持静默的时光。走过漫长的黑夜,便是黎明。祝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够心想事成,金榜题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