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硕留学生团队在尖烽时刻国际赛夺冠!

      11月20至21日,首届来华留学生国际商务决策模拟大赛暨尖烽时刻国际赛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56个国家,17所院校,共计223名学生广泛参与。最终,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3级国际商务硕士的八名留学生和一名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本科留学生,凭借出色的表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个人风采。


640 (21).jpg

总冠军团队: 张秋安(左二)、娜娜(左三)、魏旦聂(右三)、李曼丽 (右二)


640 (22).jpg

一等奖:徐彦康(左七)团队

640 (23).jpg

二等奖:孙一斌(右五)、李金鸣(右四)、蔡晓林(右三)、陈颉(右二)


640 (24).jpg

最佳创意奖:徐彦康(右二)团队


        其中,由我院2023级国际商务硕士魏旦聂、李曼丽、张秋安、娜娜四名学子组成的“今天睡地上明天当老板”团队获得全国总冠军,我院徐彦康同学所在团队“三人行”获得全国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我院孙一斌、蔡晓林、李金鸣、陈颉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alpha”获得全国二等奖。


360截图20231127165416002.jpg


      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围绕着国际商务决策模拟展开,参赛团队需在模拟的商业环境中进行角色扮演,完成一系列的商业任务和决策。在比赛过程中,冠军团队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执行策略的过程中,展现了留学生的才华和实力。冠军团队的队长、来自厄瓜多尔的2023级国际商务硕士魏旦聂表示,“我的团队由3名泰国同学和1名厄瓜多尔同学组成,我们在本科阶段也就读于不同的学校。但是我们现在都在上财这个大家庭里,平时会有很多的文体活动和学术活动为我们搭建一个交流和跨文化融合的平台,让我们彼此之间能够熟悉起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这样一个‘跨国’团队能够最终取胜的重要秘诀之一。”


360截图20231127165424379.jpg


      上海财经大学作为知名财经类院校,在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方面紧扣商科优势特色,依托优质师资力量培育特色课程和特色项目,厚植来华留学生的学术根基,注重涵养来华留学生的商科思维,为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来自马来西亚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队伍“三人行”团队队长、我院2023级国际商务硕士徐彦康说到,“学校为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专门举行了一场培训讲座,这对我们小组的帮助非常大。在讲座中,董静老师向大家传授了商务决策的技巧,同时参加过尖峰时刻比赛的MBA学长也跟我们分享了模拟的经验、决策知识和资源收集技巧。”对于留学生们来说,这次比赛亦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徐彦康表示,“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让我见识到了更大的世界。同时,这次比赛和我的队友们也玩得很开心,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就是因为团队合作,才能让我们弯道超车,最后成功获奖。”


640 (25).jpg


      首届来华留学生国际商务决策模拟大赛暨尖烽时刻国际赛是一次成功的盛会,它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和了解中国商业文化的平台。我院留学生团队在本次商业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不仅是他们个人努力和团队合作的结果,也是我院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体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致力于数智时代培养具有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级国际商务人才。我们鼓励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提高自身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留学生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