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 2020 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院所: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调整 2020 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的通知》(学位办﹝2020﹞6 号)、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 2020 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24 号)以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等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本年度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地点

考试时间:


 

2020 11 1

上午 9001130

《外国语水平》




(星期日)

下午 14301730

《学科综合水平》




  

考试地点:具体考试地址与考场,以本人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报名条件(以下条件必须同时具备)


1.我校学员年级批次为 2016-3 至 2019-9 之间;


2.2017 年 3 月底之前已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3.网上报名之前,已通过现场确认环节。

 

三、网上报名(2020 年 8 月 10 日—8 月 25 日)


考试申请人的现场确认经学位授予单位网上审查通过后,可于 2020 年 8 月 10 日-8 月 25 日登录全国平台,网上报名参加考试的科目或语种以及考试地点。请注意:之前已来我校完成现场采集指纹和照片并符合本次考试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于 2020 年 8 月 10 日-8 月 25 日登录全国平台直接进行网上报名


1.与报考我校相关的《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有: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具体报考语种须与我校相应学科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规定的语种相同。


2.与报考我校相关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有:经济学(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四、网上缴费(2020 年 8 月 31 日前)


考试申请人的网上报名经学位授予单位网上审核(2020 年 8 月 14 日-8 月 28 日)通过后,务必再次登录全国平台,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本次报名考试费。请注意:若在规定时间内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者,则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五、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2020 年 10 月 26 日—11 月 1 日)


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务必及时登录全国平台,网上下载并打印相应科目准考证。请注意:考试当日,考生务必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0 年 8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