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掌握现代国际经济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及经济学分析方法,通晓国际经贸规则,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经济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一门外国语言,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具有较强的国际贸易管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富有创造力、决断力及组织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外向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

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进出口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等。


毕业生去向

可在国有企业(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民营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及其管理工作,此外,还可在上述企业从事其他涉外经济业务及其管理工作。可在各类金融、证券、保险机构从事实务和综合管理工作,还可在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和咨询公司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问题的研究工作。还部分毕业生在本专业和本校其他经管专业,以及到海外名校进一步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成为与国际经济相关各领域的高层次专门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