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智慧课堂—圈子创业与商业模式创业

对话嘉宾:王辉,宝甲公司董事长;张晓昆,钢富网运营总监
讲座时间:2013年10月8日(周二)18:30-21:30
讲座地点: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 上海财经大学博思楼403

 

        经过上个月的成功举行三师同堂的博雅智慧课堂后,本期博雅智慧课堂,又有两位重量级的企业导师将走进刘志阳教授的《创业与创新管理》课堂,三师同堂,继续带领同学们从时代的要求出发,总结成功创业实践的感受和从事创业教育的经验,广泛汲取中外有关创业理论的精髓,探讨和总结创业活动的一般规律,分析创业的动力和前提研究,对创业商机的识别、把握和控制的研究,对创业的成功条件和失败风险的研究,并针对创业中的困难、障碍和风险提出见解和对策。
        本期博雅智慧课堂,两位嘉宾一人创业成功吸引大量风投资金,一人失败。其中有何值得思考和借鉴的地方?
        王辉,宝甲公司董事长。上海宝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经过多年的稳健经营,现已发展为一家集大宗商品贸易、实业投资、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公司主营化工塑料。经过多年努力,取得伊朗、沙特、韩国、台湾、美国等世界各地著名石化厂的支持。公司货源充足、信守合同,与浙江万马、中农集团等大型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同行业中拥有良好的口碑,为华东地区颇具实力与知名度的专业塑料原料贸易商。
        张晓昆,钢富网运营总监。富钢集团是以浙江富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富凯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德隆物流有限公司、湖州富钢进出口有限公司、湖州金和燃料有限公司等为主体,于2007年组建的跨区域、多产业的特种钢及不锈钢生产企业。富钢是国内发展速度非常快的民营特钢生产企业,长期以来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推进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迈入了国内中型特种钢生产企业行列。
        今天,这两位企业导师将与上海财经大学刘志阳教授一同探讨有关圈子创业与商业模式创业的那些事,与上海财经大学MBA学子互相交流,讲座内容精彩,请各位有兴趣于创业与创新的同学,不要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