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文儒雅 如沐春风——金学军 | 金投班实践导师系列(四)

 

download.png

 

开学初周二的晚上,我有幸见到了我的金投实践导师——建信期货市场总监/建信商贸董事长金学军先生。老师和大家约在陆家嘴附近的一家餐厅见面,餐厅离我单位不远,于是我决定步行前往。

 

当天风比较大,好在空气不错,路上的我在想着导师长什么样子呢?不知不觉,望望四周的高楼大厦,发现已经到达约定的地点。上楼推开房间大门,一股暖意迎面扑来,金老师面带微笑热情的迎接了我,他戴着全框眼镜,衣着考究,温文儒雅。金老师的语气温和,又透着果敢干练,眼神中闪烁着一种智慧光芒,仿佛背后蕴藏着不一般的故事。

 

看看四周,其他同学之前已经到了,在互相寒暄招呼中,我便入座了。席间导师向我们了解了各自的情况,也谈起了他的工作经历。金老师原本是国内第一个机器人工程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但由于机缘巧合和自己敏锐的眼光,他于1993年进入中国国际期货上海公司-也就是今天的上海中期,成为了国内期货第一代从业者,见证了我国期货行业的变幻发展。从最初的成立发展,到一步步的规范至今。从上海中期开创期的艰辛,到建信期货发展的历史,老师娓娓道来,历历在目,仿佛带领我们一起走过了期货行业的峥嵘岁月,兴起发展。

 

金老师言语中洋溢出对金融、对期货行业热爱,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我一直认为我国期货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于是趁着这次宝贵的机会,和导师交流取经。谈到期货,自然会联想到股指期货,股指期货从诞生,到15年大波动,到16年低迷,再到今年预计的再放开,金老师觉得蕴含了较多机会。同时他也鼓励我去从事金融量化的相关工作,还举了几个他熟知的做量化很成功的年轻人事例给我加油鼓劲,这无疑增强了我的学习工作热情,树立了更明晰的目标,坚定了我在量化金融发展方向的决心。

 

建信商贸的副总林慧也参加了今晚的交流聚餐,交谈之中,同学还发现了在业务上可以有很多合作往来,可谓收获颇丰!有的同学刚实现职业转型,金老师和大家都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776516380090190256.jpg

 

最后,金老师、林总、商学院MBA中心的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并送上了对商学院真挚的祝福期待与感激。很感谢商学院为同学们配备了金投实践导师,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交流平台,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大家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和学习生涯充满了希望!

 

供稿:2016级WF班 徐鹏

 

 

 

 

MBA金融投资班实践导师

上财MBA金投班实践导师是指在指定行业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资深人士,不仅拥有熟练的工作技能、深厚的行业人脉资源和出色的职业品味,而且对于行业发展前沿问题有独到的见解。构建上财MBA金投班实践导师体系就是将这些行业资深人士与MBA学生对接,可以让学生从导师身上学习到最前沿的行业知识,训练高水平的实践技能,在知识转化、实践训练、职业品味、行业人脉等方面给予学生全面的帮助,为其日后成长为商界领导者打下基础。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优化学生的能力素质结构,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技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