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MBA/EMBA学生开学提醒

各位MBA、EMBA同学: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安排,结合项目特点,本学期学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期安排

春I学期:02月25日-05月11日

春II学期:05月12日-07月20日

暑期学期:07月21日-09月01日


二、开课时间

2月23日前,完成休学、复学、延毕等学籍异动申请

2月25日(周日)起,非全日制MBA学生开课

2月26日(周一)起,全日制MBA学生开课

2月29日(周四)起,非全日制EMBA学生开课

即日起,可在“上财商学院服务号--师生服务--课表查看”,查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日历及学期课表


三、教学工作安排

1、本学期实行线下教学,课程教学期间,任课教师与上课学生须以周课表(上财商学院服务号—师生服务—课表查看)时间,按既定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开展教学活动;

2、试听调整选课、退课操作在“上财门户”系统(http://portal.sufe.edu.cn)中进行,具体时间与工作安排,详见《教务通知 |【选课】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2022级MBA网上选课的通知》; 

3、春季学期缓、补考工作将于期初采取线下考试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学位工作安排

主要涉及2024年春季学期论文答辩和开题答辩工作,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学位通知。特别提醒:

1、2024年春季学期论文答辩正处预审阶段,结果将在商学院学位系统陆续公布。请及时关注预审结果,结合评审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修改完善论文形成终稿,终稿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11日(https://usercenter.sufe.edu.cn/Home/Details/22875)。学校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终稿查重≤10%方可进入答辩环节,查重≥30%且情节严重者将受严肃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取消学位申请资格、通过校园网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并通报所在单位。

2、2024年春季批次开题答辩申请将于2月25日截止(https://usercenter.sufe.edu.cn/Home/Details/22925),开题答辩将于3月初工作日时间线下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报到注册。每学期开学时,在读生应及时完成注册手续(请关注服务号推送并按时完成注册),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将无法注册。未注册的学生,不得进入培养环节,详见后续通知;

2、请假与考勤。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应当按时参加培养计划规定的教学、实践活动,因故(就医、外派等)不能坚持正常学习的,应当及时请假。课程缺勤(含请假)超过1/3,无法参与课程考核;

3、休学与复学。学生预计一学期内超过六周无法正常完成学习的,应当休学。休学以学期为时间单位,期满后如不能复学者,可继续申请休学,休学累计一般不超过一年;休学期满,应在新学期开学前一个月内,向所在学院申请复学,经学院同意并经研究生院批准后办理复学手续;

4、教学评估。按照学校要求,学校每学期会进行统一或独立的教学评估,学生只有完成课程评估后才能查看到课程成绩,任课教师只有提交学生成绩后,才能查看到课程评估成绩与文字建议。2023-2024学年秋Ⅱ学期教学评估系统开放至2024年2月24日截止,请同学们依照教务通知,按时提交评教。具体操作详见:教务通知|【评教】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MBA 秋Ⅱ选修课&必修课评教。


六、其他

开学期间如遇问题,可以联系班主任或各办公室(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2254)沟通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