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女神节特辑丨呵护健康,绽放美丽——国妇婴名医与你面对面!

亲爱的女神们,


春天的脚步渐近,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女神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庆祝女性在社会中的成就和贡献,更要关注我们自身的健康与美丽。生殖健康和妇科肿瘤是育龄期女性最为关注的两大健康问题。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这些知识,提高健康意识,我们特别策划了一场以“呵护健康,绽放美丽”为主题的活,邀请了国妇婴的资深专家来为大家分享宝贵的经验。


3.9活动海报.png


一、讲座内容及嘉宾介绍


主题一:育龄期女性生殖健康: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将带我们深入探讨女性在育龄期的生理变化、常见问题和保健方法,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做到科学养生。


主讲嘉宾介绍:张健,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妇科行政主任,担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生殖外科学组副组长,上海医师协会微无创专委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上海妇产科分会委员。主攻宫腹腔镜诊治妇科疾病,曾赴香港玛丽医院、美国贝勒医学院学习机器人腹腔镜手术。在子宫内膜异位症、剖宫产切口憩室、女性生育力保护、女性生殖整复等亚专科领域形成鲜明的诊治特色,相关诊治技术位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带领团队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等重大项目及创新项目20余项,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发表SCI论著70余篇,国家专利4项,主编著作1部,参与制定2项全球专家共识,获上海市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医学科技成果推广奖,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主题二:妇科常见肿瘤防治: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李玉宏将重点介绍妇科肿瘤的预防、早期发现和治疗,让大家掌握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主讲嘉宾介绍:李玉宏,妇科主任医师,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临床工作近30年。主要从事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诊治及妇科恶性肿瘤保存生育功能的诊疗。擅长腹腔镜,宫腔镜手术治疗,每年完成妇科手术500台左右,掌握宫腔镜下肌瘤切除、纵膈切开术等,掌握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子宫肌瘤剥除及子宫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广泛子宫切除、卵巢癌减灭术等手术妇科良恶性手术。掌握3D腹腔镜技术、单孔腹腔镜技术、荧光造影成像技术、定位标记淋巴结等先进技术。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17篇,其中SCI论文13篇。参编专著3部,参与专家共识撰写3篇。参与课题11项,主持2项。获上海医学科技三等奖一项。2017年获“爱惜捷”杯妇科腔镜视频比赛全国半决赛(妇瘤组)二等奖、全国总决赛(妇瘤组)三等奖各一次。获2016中福会先进个人。2017-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三八红旗手,2022年保健院十佳医师——精益求精奖。


二、活动亮点

  • 专业医生分享:国妇婴的两位医生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

  • 免费会诊:分享结束后,我们还为大家提供免费的一对一会诊机会,让大家能够直接咨询一号难求的大咖医生,解决自己的疑惑。

  • 互动环节:现场设有互动环节,大家可以与医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4年3月9日 17:00-18:30
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777号科研实验楼B116教室


四、报名方式

为了确保活动能够顺利进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报名和会诊,因时间关系,会诊名额每位医生仅限20人,先到先得,为提高会诊咨询效果,个人可以带上病史和相关报告。

qrcode(26).jpg


在女神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国妇婴的医生们,共同为女性的健康与美丽努力。期待您的光临,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女神节!

祝愿所有的女神们健康、美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