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MBA教学研讨会召开

2.jpg

参会教师集体合影

 

12月29日,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MBA教学研讨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召开。数十位MBA课程教师和论文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上午会议准时开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吴云珍老师做开场主持。“‘温故’是借由本次教学研讨会向支持商学院MBA教学工作的老师们汇报我们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同时也为在座老师们搭建一个互相探讨教学和论文指导经验的平台,以提升MBA人才培养质量。‘知新’则是向各位老师预告2017年的重要工作,希望老师们能在未来给予更多理解与支持。”吴云珍老师以“温故而知新”为主题,简单阐释了本届MBA教学研讨会的举办意义。

 

3.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致辞

 

接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做重要致辞。骆玉鼎教授首先向在座所有从百忙之中赶来参会的MBA课程教师们表达诚挚的欢迎,同时对其在过去给予商学院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从商学院过去几年里对MBA教学的“全力投入”和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展望”两大方面做了梳理总结,深刻回顾了上财商学院2016年在MBA教学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也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提出新的工作计划与要求。

 

陈松.jpg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松副书记发言

 

伴随2017年的到来,上财商学院的“认证大年”也即将拉开帷幕,这是全院在2017年中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为此,本届教学研讨会邀请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松副书记以“国际认证”为主题,与在座教师们分享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国际认证工作经验。陈松副书记从“国际认证的意义”“以评促建,提高教学、科研质量”“认证过程”三大方面,具体详细的阐述其在参与国际认证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给予大家新的启发和工作方向。


商学院积极参与国内国际认证,目的在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院、各项目、各门课程建立一套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系统,而助力这一切的顶端就是每一位课程教师。因此,为吸引更多的教学老师投入进MBA教学工作,商学院从2013年开始组织举办“MBA杰出教学奖”,评选学生心目中的“MBA明星教师”,得到强烈反响。今年同样评选出了6位各具特色的“MBA明星教师”:陈振东、韩玉兰、马文杰、宋克勤、徐国祥、杨楠(按姓氏拼音排列)。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靳玉英教授和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分别向6位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

 

随后,由上财商学院院长助理韩玉兰教授汇报MBA项目2016年度基于教学效果保障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 简称AOL)的工作情况。她提出,根据国际认证的要求,教师组是实施AOL的关键单位,在AOL的整个流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教师组成员之间的经验交流、思想碰撞,可实现学生学习效果的持续改进。

 

韩玉兰.jpg

上财商学院院长助理韩玉兰教授发言

 

下午,所有参会教师分为A、B两组进行“通过论文建立更和谐的师生关系”及“Design Thinking:West Meets East & Online Meets Offline”两个议题的交流讨论。A组教师们在我校许淑君教授、劳帼龄教授的带动下,分别就师生关系、论文评价标准、不同学科差异等问题展开激烈探讨;B组则分别由我校蔺楠教授及MBA学生邹喆做代表发言,从教学新形式、学生预期、课堂管理经验等方面展开探讨。最后,由许淑君教授和叶巍岭教授分别做总结发言。

 

许淑君.jpg

上海财经大学许淑君教授发言

 

叶巍岭.jpg

上海财经大学叶巍岭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