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企业参访走进特斯拉GIGA博物馆参观学习


565A7119 copy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行动学习企业参访第十七期走进了特斯拉GIGA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习反馈


2022级iMBA在读学员——董才珍

我非常荣幸同上财iMBA的老师、校友、同学一起参观了特斯拉GIGA博物馆,这是一次对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的全新认识,是非常有意义且令人难忘的经历。以下是我对此次参观的心得体会。
首先,由一位特斯拉代表老师给我们做相关介绍,就特斯拉的诞生背景、使命愿景、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产品类别等方面都一一做了更详细的了解,还安排了一些互动及问答交互,让我们对特斯拉有了一个更完整、更清晰的认识。高效的全球智能化工厂共有6个,所涉及的智能化工厂布局充满了科技感、智能感和创新感。它所拥有的自动化程度及制造业高效利用率方面都是未来科技落地的形象代表,让人一听介绍就感受到了特斯拉的前沿科技氛围与力量。


565A7166 copy_副本.jpg


其次,在GIGA馆按一定的顺序进行参观,特斯拉代表老师给我介绍了馆内特色布局,GIGA馆内部的展品和展览也非常精心的布置,清晰地展示了特斯拉公司的里程碑历史、科技产品和核心技术。让我们了解到特斯拉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对电动汽车行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特斯拉从一家初创公司发展成为如今在全球引领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军企业,这背后有着无数的研发团队的努力和创新。通过展览,我看到了特斯拉独特的电控技术、强大的电机应用技术和可持续能源的运用,这些都是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GIGA馆中还有一些新能源展览,特斯拉还是一家新能源公司,看到了新能源墙,它的构建是以太阳能发电、储存、输出和使用的可持续能源供应方式实现的,不仅可以满足一家人的用电需求,多余的电还可以供国家电网。这让我们更好地实地看到了可持续能源转变的华丽兑变,这些互动体验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特斯拉的创新和技术实力。


再次,在参观车身钣金结构过程中,特斯拉在车身重量、材料强度、工艺高效、材料环保、成本节约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我们稍加观察,会注意到它的钣金在不同部位根据使用需要与功能要求,使用了不同类型的钢材,后轮车身底座采用了铝锭一体成型技术,减少了很多局部连接的焊接工艺,这体现了特斯拉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特斯拉积极利用可再生能源,通过太阳能等方式为其工厂和充电站提供清洁能源。这种环保理念也体现在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为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接下来,在满满的科技感加持之下,我们观看了MODEL X的跳舞表演,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挥动着鹰翼门翅膀,配合后备箱的开开合合,步调一致时,加持着前脸惊艳的车灯与音响系统,有的说像安排了一场临时音乐会,我却说更像极了飞机“贴地飞行”的模样,本身又融合了它特有的标志性轮廓与优雅的车身比例,让我们参观者惊叹不已、深深震撼。在大厅灯光的照耀下,闪动看科技的独特魅力。

最后一个环节,在上面震撼的氛围还未反应过来,又安排了试驾活动,很多同学都上前纷纷登记,有的纠结试驾哪款车型,有的纠结试乘哪款车型,这些同学互聊甚欢的同时,可谓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待同学们都试完最后一辆车回GIGA馆时,骤降倾盆大雨,有的同学甚至还淋到了雨,就这样,所有试驾、试乘的老师与同学们都经历了“一场欢喜,一场考验”的体验中告一段落,这也正应验了上财老师所说的: “上财iMBA学子有才、有水,水助财”。


565A7227 copy_副本.jpg


总的来说,参观特斯拉GIGA博物馆是一次非常有收获的经历。我们对特斯拉公司的创新和科技实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期待未来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感谢特斯拉与可爱的上财iMBA的老师的精心安排,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长知识又印象深刻的参摩机会!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MBA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7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