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体验课堂走进苏州

        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自1996年经中国教育部批准,连续18年招生,至今已有近1700余名优秀毕业生。用我们的积累和经验,铸就了上财特有的品牌与信任。
        为了让更多长三角地区的广大商界精英有机会走进上财国际MBA课堂,感受名师风采,2014年5月24日我们将在苏州筹办一期公益MBA体验课堂,由两位金牌名师—Prof. Paul Bon和杨楠教授为大家带来两场精彩绝伦的商学盛宴。欢迎各界精英莅临参加,一睹上财国际MBA金牌讲师风范,体验MBA课程风采。

时间:2014年5月24日周六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99号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
预约:在线预约时请在备注信息中注明参加的活动场次,如:全天上午场下午场

活动议程
09:30-11:30 上午场 
09:30-11:00 Alibaba’s IPO: Funding the E-commerce Empire(讲座 I)
11:00-11:30 上财国际MBA项目介绍及答疑

13:30-15:30 下午场 
13:30-15:00 探索性数据分析在商务中的广泛应用(讲座 II)
15:00-15:30 上财国际MBA项目介绍及答疑

主题讲座内容摘要

I . Alibaba’s IPO: Funding the E-commerce Empire
        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已经彻底改变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目前,阿里巴巴帝国已经拥有3亿多的客户群体,但它有着更大的目标——能够改变全国的消费产业!
        Paul Bon教授将与大家共同讨论阿里巴巴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详情,更以不同的专业视角解读分析电子商务帝国。

【介绍】
美国公司上市简介;
公司上市时机把握;上市程序;投资银行的选择,招股说明书,IPO路演等;
以Facebook、Twitter为例反思美国近期公司上市形势。
【应用】
阿里巴巴上市新闻解读;
阿里巴巴在IPO市场的股权野心解读:招股说明书、路演、相关投资银行、承销商以及此次上市的成本等;
【收获】
中国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前景分析。

【主讲嘉宾】
Dr. Paulus PM Bon 
PhD (University of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EMBA (IMD, Switzerland)


Paulus P.M. Bon is a Business professional who has over twenty years of experience in Senior Management positions at top ranked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He worked for SONY (Electronics Industry-Japan), SCA (Forestry, Paper, Pulp and Industrial Packaging-Sweden) and Unilever (Specialty Chemicals- UK).  He has served on numerous Boards around the world and is familiar with Corporate cultures in the US, Europe, Asia Pacific and Latin America. Paul is lecturing for MBA and EMBA Programs at NYU-Stern (Shanghai), Duke (Fuqua Business school) Shanghai, and City London-Bank of China (Corporate EMBA) as well as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one of the best Universities on Economics and Finance in the region.


II: 探索性数据分析在商务中的广泛应用
        数据为解读现实问题提供线索和证据,统计帮助我们还原数据和答案之间的重要关联。
        在商务活动中,探索性数据分析方法有着广泛的应用,为决策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本次讲座将通过开放式的案例,介绍如何借助图示法和数值法,挖掘数据集的主要分布特征,形成清晰的视觉化的总结并进行严谨的推断。让我们一起开启商务统计价值的发现之旅!

【介绍】探索性数据分析方法
- 什么是探索性数据分析?
- 探索性数据分析之图示法包含哪些工具?
- 探索性数据分析之数值法包含哪些工具?
【应用】
- 如何针对不同的数据对象确定合适的探索性分析工具?
- 与经典推断统计相比,探索性数据分析具有哪些优势?
- 案例:商务策略制定中的实际应用
【收获】
- 利用探索性数据分析方法进行商务决策的预判

【主讲嘉宾】

杨楠教授

        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学士、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概率统计专业硕士学位、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系经济统计专业博士、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访问学者、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系,访问学者,目前任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研究领域为经济与金融统计,教授的课程有:统计预测和决策、商务统计学、应用回归分析等。2013年被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评选为“明星教授”,深受学生喜爱。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春季招生火热进行中!春季入学考试(II):5月18日星期日,6月14日正式开班授课。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