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云:A股投资有何“制胜法宝”? | 商界精英论坛

“进行数据研究并锁定正确的年度投资目标;买入股票价格低于股票内在价值;至少能持有盈利后再卖出是A股投资的‘制胜法宝’。”在第123期商界精英论坛上,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高级业务主管王祥云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证券投资经验。


IMG_0018_副本.jpg


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的王祥云,拥有19年证券投资经验,2000至2017年个人投资复合收益达17.1%。讲座中,他结合自身证券投资历程,就历年投资收益率、失败与成功案例、实现成功证券投资方法等方面展开系统阐述。


王祥云将自己的证券投资历程划分为三个阶段:学习摸索阶段、少量资金价值投资阶段、中量资金价值投资阶段。“19年间,从‘追涨杀跌’到申购新股,再到滚动调整股票,我发现,随着我从二级市场买入的股票数量大幅增加,年度投资收益率波动幅度呈下降趋势。这一点与巴菲特的年度投资收益率特点大同小异。”


IMG_0059_副本.jpg


随后,王祥云将自己历年投资收益率与同期大盘指数作比较,并抛出“为何我的个人投资复合年收益会大幅跑赢大盘?”这一问题,引导同学们从数据中寻找答案。“因为在2000年至2017年间,我的个人投资收益率只有4年为负数;而深证综合指数收益率有9年为负数,近两倍的差距导致我个人投资复合年收益比大盘高出3倍。”他引用巴菲特的名言提醒同学们:“投资规则第一条,永远不要损失;第二条,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


投资市场有赚有亏,王祥云详细解读自己失败与成功投资案例,并总结其中规律。“2015年购入联化科技股票,由于月K线(价格运行轨迹的综合体现)判断错误,导致亏损,投资收益率-25.32%;2015年,购入贵州茅台,持有一年后卖出,尽管盈利,但错过该公司两倍涨幅,也算失败投资。”因此,进行大量数据研究并锁定正确的年度投资目标,买入股票价格低于股票内在价值,至少能持有盈利后再卖出是A股投资的三条“制胜法宝”。


IMG_0044_副本.jpg


最后,王祥云提出八点建议,寄语同学们:“投资顺利,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一、永远不要借钱投资;

二、用闲钱来投资;

三、机会降临时要敢于下重注;

四、坚持低买高卖;

五、坚持赚慢钱不赚快钱;

六、股票被套时不要慌乱;

七、坚持申购新股;

八、以巴菲特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