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谷杯”上财商学院首届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名单公布

640.webp (11).jpg


在“绿谷杯”上财商学院首届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中,商学院共计23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专家的网络评审,现有12支项目成功晋级决赛,晋级名单公布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分类

就读项目

面向糖尿病患者的人工皮肤辅料及透析小血管

实践组

iMBA

智慧环保*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服务综合大数据平台

实践组

iMBA

学导教育

创意组

MBA

年年有行EveryYearOnLine

创意组

硕士

问吧教育

创意组

硕士

一个基于用户个性化定制的趣味公众号

创意组

本科

竹里馆

创意组

本科

益起邦

公益组

MBA

过目APP

实践组

MBA

校园服务共享平台建设

创意组

本科

多功能连袖手套

创意组

本科

SEAS+轻创享吧

创意组

MBA


入围项目简介


面向糖尿病患者的人工皮肤辅料及透析小血管

我们所研发的面向糖尿病患者的人工皮肤辅料及透析小血管为国内首创,主要解决糖尿病患者后期皮肤重度感染的问题,透析小血管主要解决患者多次血液透析的问题。想在自有产品线的基础上,结合资本,加强自主研发,并不断投资与并购,力争成为有全球竞争力的医疗科技企业。


智慧环保*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服务综合大数据平台

采取大数据分析挖掘手段,通过物联网数据采集方式,全面精准感知区域内的大气、水环境质量,全面摸清区域内的污染源,并整合外单位数据源,获取全域内最精准的的环境质量及污染源数据。在此基础上,利用大数据挖掘分析手段,分析环境污染特征及变化规律,深入分析环境质量影响因子,定准定位污染源,制定科学的污染治理措施,并通过网格化+考核的方式,以及智能化考核目标的设定,实现环境治理责任的压力传导及治理目标的实现。


学导教育

“学导网”致力于打造一种学生导师为主导,家长做辅助,老师来监督的对孩子的全方位引导式学习模式。集信息获取、互动交友、学习引导、专业选择、职业规划等一系列定制化服务的信息交互平台,定会帮助很多处在迷茫期的中学生成长的道路上少一些迷茫与无助,多一些坚定与自信。


年年有行EveryYearOnLine

年年有行EYOL有限责任公司以“连接世界大学生读书,交友,旅行”为宗旨,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依托上海财经大学平台以及退伍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融合团队成员的军旅生涯背景,致力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一个读书交友+旅行服务的一站式平台。


问吧教育

问吧教育咨询平台旨在为学生的志愿填报、考研出国等提供有效而详尽的信息,通过咨询师库的建立,能够很好地解决学子志愿难、求学难、出国难等问题。问吧能很好的适应互联网经济下资源共享、利益共享的要求,为学子求学之路铺垫了一条林荫大道。


一个基于用户个性化定制的趣味公众号

该项目致力于创建一个以用户个人为中心,以上财特色为元素的公众号,项目的各个功能均围绕用户的个性、想法、诉求来定制二维码、图片、音乐、推文等,收集并展示用户们有趣的生活琐事、特别的小情感。为年轻人提供一个有趣的情感空间,能让他们自由地倾诉所思所想。


竹里馆

“竹里馆”作为一家以竹为原材料的DIY企业,致力于为16-30岁的都市年轻人群提供一个不用远离城市就能返璞归真的竹制DIY体验空间。企业采用纺锤型经营模式,结合差异化战略,从上游联合设计师与竹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设计产品,与原材料商、加工商合作生产,到下游采用O2O模式,线上多平台引流、线下店铺围绕DIY体验服务为中心开展全方位服务,通过全渠道整合推广,树立“自然、简素、绿色”的品牌形象。


益起邦

益起邦是国内首家为寒门大学生提供专业课程培训,致力于提高其综合素质及能力的社会企业。我们的目标是“为寒门子弟赋能”,帮助寒门子弟提高综合素养,为未来加速。我们不甘于只在一时一地实现个体的援助,而是希望用一个可以复制的模板大范围地传播我们的思想和理念。


过目APP

通过用户分享、定向合作、自主生产的方式向用户提供极简优质内容;用户付费订阅学习内容,公司获得收入,并与内容合作方分享收益。另一个核心功能是智能推送,可以将用户要学习的内容拆分为小片段,每天推送一部分给用户学习,并且可以根据科学记忆曲线和用户反馈进行智能化重复推送,提高记忆效果。APP预计5月中旬在iOS和Android应用市场上架,敬请期待!


校园服务共享平台建设

本项目将从快递帮领服务为切入点,试图利用app,搭建一个校园服务共享平台,连接各种校园内共享服务的需求方与供应方,方便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多功能连袖手套

主打产品是新型多功能连袖手套,在材料上,采用新型的PTFE膜与全棉平布的复合材料;在结构上,将袖套设计为可拆卸式,因此产品具有防风、防尘、保暖、绝缘、透气、透湿的多重功能。目前我们已进行完善的产业链、成本结构、财务预测、销售渠道等方面的设计。


SEAS+轻创享吧

“SEAS+轻创享吧”,是一个帮用户“解决设备购置需求”、“提供共享使用空间”的“轻创业、微创新”平台。针对区域使用的固定设备,通过帮助需求发起人完成众筹并提供使用空间,同时对外共享为发起人获取额外收益,最终为用户实现“可产权共有、可共享自用、可对外租赁、可分发收益、可份额转让”的闭环模式。旨在为用户传递“共筹共享共赢”的轻创业理念,为实体带来“需求配置供给”的微创新变革。




决赛时间

2018年5月25日(周五)13:00-16:10


决赛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369校区博思楼405室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