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8届MBA研究生毕业季“第一波毕业合影”活动举办

IMG_6532_副本.jpg


IMG_6407_副本.jpg


6月2日,上财商学院2018届MBA研究生毕业季“第一波毕业合影”活动于369校区举办。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薛丽萍、常务副院长魏航、党委副书记刘兵勇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活动现场,与来自10个班级的2018届MBA毕业生共同合影留念。活动共分为:签到、合影、毕业讲座三个环节。


IMG_6448_副本.jpg


IMG_6405_副本.jpg


IMG_6418_副本.jpg


上午,毕业生们依次领取硕士服与大礼包,并于下沉式广场集体合影。为营造活跃、温馨的校园氛围,学院特意准备了冷餐会,并邀请民乐团,现场奏乐。


IMG_6480_副本.jpg


IMG_6421_副本.jpg


IMG_6452_副本.jpg


IMG_6457_副本.jpg


下午,商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研究及AOL办公室主任韩玉兰,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上财数量经济学博士姚东明校友分别为毕业生带来以“世道人心:中国人的价值观变迁”、“下一站待定”、“Python开发基础”为主题的讲座。


韩玉兰副教授讲座的主题是“世道人心:中国人的价值观变迁”。韩老师以一段近日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为引子,启发同学们思考当前中国新生代价值观的特点,进而引导大家思考影响个人价值观的因素,并讲解了价值观变迁理论中的稀缺假说和社会化假说。接着,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中国人价值观变迁的三个代表性研究。最后,韩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尊重个体的独特性;坚持练习深度思考;设法让生活更有趣”。


微信图片_20180605091921_副本.jpg


王少飞副教授讲座的主题是“下一站待定”。


IMG_6533_副本.jpg

 

由学联组织的第一期Python系列讲座于金融实验室同步开展,姚东明校友就计算机硬件及Linux操作系统原理、Python的基础编程语法、如何运用所学知识编写简单的Python程序等内容进行系统阐述。


IMG_6632_副本.jpg


IMG_6642_副本.jpg


对于毕业,同学们总是感慨良多。2015级P2班的潘瑞表示对校园生活充满了依恋和不舍,“两年时间,我学到了很多,认识了很棒的同学和老师,一起经历了这么多难以忘怀的事,这些记忆将会一直记在我的脑海中。”2016级F班的史娅婷则表示感谢上财为自己提供深造的机会,在两年期间硕果累累,“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学业上都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友情。”2016级F班的冯释苇感慨两年读书时间飞逝,结实了很多良师益友,这段经历对她来说弥足珍贵,感谢上财给了她“华丽转身”的机会。


花絮

不少“财二代”们也纷纷来参加活动,一起庆祝家人顺利毕业;更有毕业生现场求婚,引起围观!


IMG_6382_副本.jpg


IMG_6569_副本.jpg


文末小福利

(第一期Python系列讲座网盘资源)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F0MiPVaSRtW90L_U1Uo-g 

密码:lt9u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