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为退休老师举行荣休仪式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四季雨晴

三十年春秋,

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南北;

十卷诗赋,九章算术

八索文思,七纬地理

一世纪商学,

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西东。


QQ图片20180926145530.jpg



9月25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学期初的教职工大会上,为今年9月份之前退休的世经国贸系的林珏和彭福永老师、旅游管理系的陶婷芳老师、企业管理系的王玉和赵树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陶婷芳、赵树、彭福永老师作为代表,在荣休仪式上发表了简短的感言。


QQ图片20180926144602.jpg


陶婷芳


今天有这么多老师为我们组织荣休仪式,我感到很感动也很感激,在这里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1978年进入上海财经大学,到2018年退休,在财大整整40年。40年弹指一挥间,我见证了财大从小到大、见证了商学院从无到有,也见证了旅游管理系的成立、发展和壮大。作为财大人,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荣耀。在这里,我衷心的祝愿财大、商学院越来越好。

 

前几天有老师问我,“为什么您已经退休了,怎么还到学校来?”那是因为我的使命还没有完成,我还有博士生没有毕业,所以还在上课。未来的一段时间,可能由于工作上的原因,还会打搅到一些老师,在此我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你们多多关照!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QQ图片20180926144134.jpg


赵树


今天很高兴也很激动,30多年来,第一次遇上学院层面为离退休教师组织的荣休仪式,说明学院不仅重视科学研究、硬件建设、人才培养,也越来越重视人文关怀、文化建设,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教师大会上发言,当然也是最后一次。

 

1984年毕业后,我们班级有不少人留校任教,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为财大服务终身。财大变化很大,变化之一就是我已经退休了,还需要我介绍我是谁,因为一半以上的老师我都不认识或者不熟悉。新进的老师就像我当年入校时,分风华正茂;现在30多年过去了,我教过的学生也已超过15000人。上周,有个学生特意在中秋节前为我送来了月饼,当然我也回礼了财大的七彩月饼。他对我说,“明年我们班级组织毕业20年返校,您再给我们上一节课吧”。我说“不敢当了,你们都是专家”。让我欣慰的是,20多年前上的课对他们还有一些影响。

 

回顾在学校的整个教学工作,我对自己的评价是就像参加了一场马拉松,我不是跑的最快的, 但是我努力坚持到了最后。现在是崇尚竞标的年代,并不是提倡全民健身的时代,所以对于跑在后面的、跑慢的并不关注,但是我和跑在前面的、有名次的,都是一样的尽心尽力、努力尽责。

 

现在我想利用最后一次机会,真诚地感谢曾经朝夕相处的同事,相见不如怀念,我会越来越想念和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宽容、帮助和支持。同时,也要祝愿在各位老师,在你们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得到快乐,职业生涯和学术的发展同步并进,有多大的梦想实现多大的梦想。非常感谢大家!


QQ图片20180926144849.jpg


福永


在我的记忆当中,举行如此大的规模、如此隆重的仪式来欢送老师的退休,还不曾有过。今天我非常光荣地退休了,有非常多的感受。

 

我是1984年财大毕业的,那时是在369校区,那些日子至今记忆犹新。那边的校园只有80亩,学生人数大概不到2000人,教师规模也就100来人。现在从地理面积、学生人数、专业设置等各个方面,都大概是我那个时代的10 0倍。我入学的时候,财大还叫做上海财经学院,还不是国家重点学校;现在看到财大的发展、社会的声誉,虽然不是重点,但是胜似重点。我举一个例子,我有很多同学在企事业单位里担任领导,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就上海来说,首先选择的是复旦、交大,接下来就是财大、同济。所以财大在社会上已经达到了重点的地位。

 

我在财大工作、生活了30多年,生活在团队和集体的温暖之中,大家在一起开展教学科研、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一起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学校学院夏季送给我们的清凉,冬季送给我们的温暖。30多年来与大家的朝夕相处,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未来我一定会时常回忆起这份情谊。

 

时间过的的很快,像高铁、磁悬浮一样都是要到站的,我现在就是到站要下车了。我们的学院又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不断有年轻的海归、专家加入,不断有年轻的领导脱颖而出。我们学院有一股年轻的力量在不断壮大,预示着我们的学院有着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后希望我们学校、学院蒸蒸日上、越来越好;各位同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