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

10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职员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在武东路校区商学院206会议室,参加了题为“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的党日活动。曾任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担任此次党日活动的嘉宾,发表了题为“激情、创造、担当——上海改革开放的历程及启示”的主旨演讲。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主持。


image.png


作为浦东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陈院长从上海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卓越成就、区域目标、精神气质以及战略启示这5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陈院长指出,上海具有特殊的历史使命,是从计划经济转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前沿之地。上海改革开放以来,无论是从规模总量、发展质量,还是从对周边城市的辐射能量来说,上海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上海之所以取得了这么多成就,与破难题、立新局的创新精神,开眼界、开胸怀的开放精神,抓的住、豁得出的担当精神,重理性、求实效的科学精神等密不可分。


image.png


陈院长最后总结了上海改革开放的启示,他认为,首先要有政治大局意识,要观察大局、顺应大局、甚至造就大局,坚定地在改革开放的路子上走下去;其次,要有经济大局,加大自主创新,干部要有担当、有胸襟,能够包容自主创新中的试错;最后要有时代大局,要结合时代的发展和趋势,“趋势大于优势”,只有结合时代大局,才能有所成就。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陈院长还就讲座主题与现场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陈院长引经据典、诙谐幽默,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收获良多、非常难忘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