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支书】王颖:品学兼优 全面发展 学生支部的带头人


微信图片_20181105143315.jpg


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上海财经大学在学校范围内开展了评选表彰「我心目中的好支书」活动。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票选等环节,商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荣获“我心目中的好支书”称号。

 

微信图片_20181105143407.jpg


微信图片_20181105143437.jpg


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4年时间里,王颖同志前后组织党建活动校内30余次,校外10余次,参与党支部25名新党员、17名预备党员、45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培养。在她的带领下,商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动严格完成支部活动与民主生活会,积极开拓创新,线上建设易班共享社区,线下到医院开展公益活动,年年获评学院“优秀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181105143457.jpg


易班社区伴成长


党支部创立之初,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王颖同志创立了商学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易班社区,每季度按期组织党支部成员开展线上时事话题讨论、党章党规学习、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政策方针的学习等,同时用文字与图片形式积极记录支部的线下组织生活与支部大会。时至今日,当初只有5名活跃成员的易班线上社区已经成为党支部的重要线上平台,累计发帖200余次,共享学习材料30余篇,多次参与了学校易班项目示范评选。


公益活动出特色


2015年底,随着支部党员人数增加,支部活动召集开展难度加大。为调动全体党员同志的参与度,创新支部活动形式,除了常规党员学习活动、民主生活会等内容外,王颖同志在党支部提出了“做公益”的口号。


2016年4月,她主动代表党支部与上海萤火虫公益社联系,与上海市新华医院社工部对接,积极开展“新华医院白血病儿童探望”公益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定期探望新华医院血液科住院儿童,她自己也积极参与其中。志愿者们的热心行动,受到了病房中家长们的一致肯定与感谢。


以身作则当表率


王颖同志坚信自己带头做一名积极进取的优秀党员,才能带动党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奋进。她以身作则,努力做好标杆。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校人民奖学金、山佳社会奖学金、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十佳女大学生”等荣誉。


她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担任学校工商管理学会会长,提升组织领导能力;投入社会公益活动,加入上海美好社会公益咨询社,为上海市的公益组织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各项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带领小组参加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类经费,2016年获得外企德科全球青少年公益项目的大中华区三强,2017年汇丰商业案例分析大赛荣获全国前六强。


微信图片_20181105143514.jpg


王颖同志是一名学生党员,努力践行上财人“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之道,努力奋斗,拼搏不息;她也是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其他党员负责。大学4年党支部工作中,她用心组织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带领党支部的成员们学习实践,提升素质,共同进步。未来,她将继续带着这份对党与国的热忱,在新的岗位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