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举办国际化工作调研会 落实学校党委要求 加速推进Global SUFE战略

2018年11月2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员与商学院人员在商学院武东路校区221办公室参加国际化工作调研会,全方位推动我校Global SUFE战略,尽早实现学校国际化由广度向深度发展。


image.png


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介绍了学院未来国际化重点,需要重新认识国际化,定位国际化的功能与目标,将国际化转换为内生变量,成为学院发展的推动因素之一。首先做好顶层设计,按照校党委许涛书记对商学院提出的“两步走”战略方针——“持续改善-跨越式发展”的要求,以国际认证、国际排名和中外合作项目作为抓手,推动建设行政管理团队支持国际化工作;寻找稳定的合作伙伴和持续性的项目,逐步优化合作伙伴,推动一流中外合作项目建设。


image.png


李宏处长表达了对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全面支持,详细阐述本次调研目的——落实学校党委精神,加速推进GlobalSUFE战略向纵深发展。在充分交流商学院国际化发展目标,讨论国际化拓展思路后,建议商学院在学校国际化由广度向深度发展过程中,整合各方面资源,切实推进中外合作项目建设。


image.png


商学院院长助理丁浩员老师提出学院应以国际化示范学院及国际认证为抓手,推动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搭建海外学术与学习交流矩阵,推动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


image.png


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主任刘松鸽老师强调应提高MBA项目的国际化。


image.png


最后,李宏处长表示为配合推进商学院国际化发展,学校会下放学生交流项目等管理权,支持商学院自主选拔本、硕交换学生;强调协助商学院在已有国际化示范学院平台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试点推行外专制度改革,包括联合系主任和专职讲师制度;同时,支持商学院加大国际认证和专业排名的工作力度,建设全英文课程体系、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国际处会同商学院一起为其寻求具有全方位合作基础的一流伙伴,建立、打造具有上财品牌特色的中外合作项目。


为了全力推进“Global SUFE”战略,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表示商学院会与国际处一起推动学院国际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