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11月3日至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精创教育杯)暨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分大区赛、总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大区赛有300多个高校参加,分为7个本科组、2个高职组,晋级81支队伍,我校的代表队在之前的大区赛中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杀入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在全国总决赛阶段,由我校商学院的张驰、王晗、吴金津和董之航组成的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在人力资源管理系陈志俊、朱舟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总决赛二等奖。本次总决赛中来自全国81所高校的600余位参赛师生,分为5个本科组、1个高职组,进行了“软件模拟对抗”和“技能展示”。其中,“软件模拟对抗”环节采用分组对抗与模拟实战的方式,由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公司,在生物制药行业中展开竞争。各公司通过对软件内置的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招聘与甄选、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及产品中心等多个模块的操作,实现人力资本回报率的提高和人力价值的提升。“技能展示”部分又分为“现场答题”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考核与展示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赛前的模拟训练,比赛中的模拟对抗都成为了参赛队员们的宝贵成长锻炼机会。通过创新的比赛形式和专业化的案例设计,给予了学生们一个将人力资源理论知识学以致用的平台。本次大赛的成功参与,对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专业能力具有显著作用,对加强高校间相关专业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推进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