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子说】为进博,献青春(一)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他们助人为乐,不求回报,

他们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

他们感动了他人,也感动了自己。

他们是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青年志愿者们,

被人亲切称作“小叶子”。

如今小叶子们已经圆满完成这场盛会的服务工作,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

近距离倾听他们的进博感悟吧。


微信图片_20181119132542.jpg


文  |  王琦凯

上财商学院进博会志愿者  志愿岗位:新闻中心


我有幸参加这次进博会,并从2号到10号全勤上岗,从中收获很多,感想很多。

进博会是中国今年举办的一场主场外交盛会,规模盛大,意义非凡。国家、上海市委团委、学校老师都非常重视,上财小叶子们也是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从前期的培训到后期的正式上岗,大家都热情满满,全情投入,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上财学子们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进取、不畏艰辛的优秀风采。


微信图片_20181119132547.jpg


左一为王琦凯,与上财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进博会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我努力做到了所有培训都认真参与,所有上岗都绝不请假。同时,作为被临时抽调、提前上岗的志愿者,我们也毫无怨言,完全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领导、老师布置给我们的任务。

进博会志愿者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我看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宾,参观了异彩纷呈的场馆,了解了大型峰会的举办过程,也收获了许多友谊,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微信图片_20181119132530.jpg


商学院党员“小叶子”们在进博园区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开幕式讲话精神。

进博会志愿者是一次丰富的历练。同学们锻炼了口语,学会了沟通和交流,培养了合作和团队精神,提高了处事应变能力。它也再一次告诉我们,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没有付出,哪来收获。

进博会志愿者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这一次,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站上这盛大的舞台,不再是过客,不再是观众,而是历史的参与者、盛会的贡献者,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进博会的历史画卷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181119132612.jpg


进博会志愿者更是一份厚重的责任,一项庄严的使命。穿上制服,代表的就不再是个人,而是整个志愿者团体。一举一动都要端正得体,一言一行都要谦和有礼,无论在岗下岗都要恪尽职守,随时随地都要应对别人的问询。9个日夜里,小叶子们奋斗在各自的岗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真正做到了为进博,献青春。


2.jpg


11月16日,上财商学院召开主题党日之进博会志愿者精神学习暨表彰大会,王琦凯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进博会志愿者也是一份宝贵的人生财富。我相信它会印刻在每一位小叶子的记忆深处,历久弥新。当很多年以后,擦拭记忆、缅怀过往时,我仍会自豪地说:我是一名进博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