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享369俱乐部活动之 A股投资技术培训班第二期第三次课


你见过沉浮股市10余年,复合收益率达50%的个人投资者吗?


你见过入市20年,从未亏过本金的个人投资者吗?


你见过在牛市启动的时候,身边有人赚了6倍、7倍钱,而自己的股票将近两年没动,却心静如水的个人投资者吗?


1.jpg


龚文生对宏观经济有着深入细致的研究,擅长对公司基本面进行分析,有独特的选股思路和技巧。


1996年—2005年,因股权分置改革,两次进入A股市场。从2005年至今,收益100多倍。


2017年7月6日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投资者说》,为投资者分享投资心得,被央视《交易时间》称为“入市20年,从未亏过本,近10年的复合收益率达到50%的人”。同年12月7日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汇总几位市场实战派人士的投资心得进行总结回播。


2.jpg

左为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右为龚文生老师

2018年5月26日,“财·享369俱乐部”A股投资技术培训班在第二期第三课请来了江西南昌的“民间股神”(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如是说)、资深市场人士龚文生老师,莅临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六教南楼303教室,为MBA校友们分享他的投资理念、心得体会。这位龚文生老师就是能做到开篇三个问题的“个人投资者”。


今天,龚老师从“A股中牛股的共同之处”讲起。龚老师认为A股中牛股的产生地大多在如下行业:房地产、家电、酒类、奶业、保险业和互联网,而这些都和人口有关。这个观点和“上海MBA联谊会理事长、教授,知名市场人士,第一财经广播特邀嘉宾、A股打新新政提出者——陆腾博士”提出的“人口和A股牛熊关联理论”不谋而合,而陆腾博士在2015年7月,于本俱乐部成立仪式上,分享过由他首次提出的这个“人口理论”。


龚老师分析了2005年至2007年中国股市大牛市的产生背景主要是如下原因:


1、人民币升值;

2、股权分置改革;

3、2000年至2005年长达五年的熊市、股票的价格极其低廉;

4、成交量极度萎缩,日成交量只有30亿。


而2007年10月至2008年10月整整一年的暴跌——从6124点跌至1664点,主要原因是2007年10月31日大小非解禁引起的;2012年至2015年股市大反弹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由资金的杠杆引起的,而这一阶段创业板的“走牛”主要是因为大小非解禁后创业板指数下跌至585点,这一“冰点”,引发了大反弹。


3.jpg


龚老师认为2016年是股市“去散户化”的开端,也是国家开始将股市定义为“慢牛”行情的开始。“十九大”以后,监管层放言对“独角兽”企业的上市要有包容性, 如:不强制分红、企业利润不再成为硬性指标。对“包容性”应当有着全面的看法,既要对好公司“包容”,即包容它的不盈利、不分红;也要对差公司“包容”,包容它的退市。


龚老师谈到2009年后自己为什么选择创业板作为主要投资标的,其原因是:


1、创业板是“单边”市场,只有做多才能赚钱,因为创业板没有股指期货,且融券标的物很少,很难“做空”;

2、创业板开户人数较少,原因是创业板风险大,需要个人投资者承担风险能力较强,有着较强的心理素质,但风险与利益是并存的,风险大、机会也大,而在创业板“开板”初期,机会肯定远远大于风险


龚老师给个人投资者总结了4条炒股大忌


1、“添柴”战术(具体什么叫“添柴”战术,请来到“财·享369”课堂,聆听老师讲解);

2、跟趋势作对;

3、沉迷于小道消息;

4、过度相信技术指标,技术指标只是辅助手段(这个观点和“财·享369俱乐部”理事长王泽宇的观点很相似,“老王”认为个人投资者应当抱定“心态第一、意识第二、技术第三”的观点)。


另外,龚老师指出:股票在的阶段,应当重“”;在的阶段,应当重“”。


对于今后,龚老师看好如下板块: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制药、互联网。龚老师告诫在座的MBA校友:


1、中国股市是为国家经济、为企业融资服务的,广大个人投资者应当端正态度,不要产生错误的想法;

2、投资股票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包括看技术指标和做长短线);

3、80%的股票大跌一定有原因,剩下20%的股票大跌可能是错杀;

4、有三类股票我是坚决不碰的;

5、所有技术指标都有可能骗人,只有一个指标是骗不了人的;

6、妖股止盈独门绝技。

(欲知第4、5、6条完整信息,请您亲来“财享369”课堂,聆听老师讲解)


龚老师讲了一个他个人非常喜欢用、但其他人很少用到的技术指标——SAR,他说:“这个指标在震荡市的时候,能够给投资者带来超额利润。”


最后,龚老师向在座的MBA校友们传授了他的“泣血之作”——“龚氏选股十二法”(欲知“十二法”,请您亲来“财享369”课堂,聆听老师讲解)。正因为龚老师有这“十二法”护体,才让他练就了“不坏金身”,才让他重回股市10余年,有着年复合收益率50%的灿烂成绩,才让他自己选出的股“涨不停”、迭创新高。


4.jpg


本次课是“财·享369俱乐部”A股投资技术培训班自开课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课,从14:00一直讲到18:30,若不是接下来该教室还有其他人借用上课,恐怕还不能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接受高人指点,真是“胜读十年书、胜做十年盘”,收获满满!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