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郑峥嵘校友走进首期“会长进课堂”活动


2019年3月12日下午,商学院校友会“会长进课堂”活动在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商学院辅导员王天洁老师主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老师出席并发表致辞。


首期“会长进课堂”很荣幸邀请到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86级工业经济系郑峥嵘校友,当天郑秘书长与200余位学院本科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上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老师对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刘老师首先对同学们上学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新学期大家能继续努力,吸取经验、总结方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其次,刘老师表示商学院在各行各业都拥有众多卓越的校友,“会长进课堂”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与优秀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能够从中获益。


1.jpg

刘兵勇老师


首期“会长进课堂”很荣幸邀请到了郑峥嵘秘书长,郑秘书长首先向在校生们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的概况,指出学院校友会建设的三大宗旨,即“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校友会工作以商学院全体校友为服务对象,凝聚校友合力,推进校友与学院的良性互动,实现校友学院共生发展。


随后,郑师兄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上财人在当代社会大背景下应有特质的理解,即6个“敢”,敢想敢拼、敢做敢当、敢爱敢恨,并通过实例对“六敢”进行了阐释。


2.jpg

郑峥嵘秘书长


郑师兄认为,作为上财人,第一要敢想敢拼。今天的上财学子都是各地的尖子生,是未来社会的精英,理应有更高的理想和抱负,不落俗套,敢于思考,勇于挑战自我,乐于尝试新事物,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不断提高站位,创想不一样的人生;郑师兄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年轻是资本,要敢于拼搏和亮剑,不满足于眼前的风景,豁的出去,敢于挑战比自己预期更高的目标。


第二要敢做敢当。大家有了敢想敢拼的思想基础并基于理性分析后,就要敢于积极投身实践,不纸上谈兵、患得患失,也不盲目蛮干,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勇敢地选择奋斗的方向并持续付之行动,自律而有为;同时,作为年轻人,要敢于担当,勇于面对困难和失败,进而积极看待失败、总结失败、走出失败,切勿让短期的得失束缚了你的长期发展,更不能选择逃避、推诿和退缩。


3.jpg


第三要敢爱敢恨。郑师兄用自己与子女间交流互动的经历,感悟到人与人之间要有积极的情感表达,要学会相互表达“爱”,做好亲情、友情、爱情这三方面的情感管理,能结交三五知己朋友、经历一段美好的爱情是大学生活留给你一生的重要财富;另外,郑师兄强调,上财人要坚守自己做人的原则和立场,具备批判性思维,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做真实的自己,不为世俗所困,不惧黑暗严寒,不可随波逐流。


4.jpg


最后,郑师兄由衷地叮嘱年轻的校友们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和作为上财人的荣光,珍惜美好而短暂的大学时光,期待每一位学弟学妹们都可以“遵从自己的内心,做好自己,活出精彩”。


5.jpg


分享会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可以经常听到“校友导师”们的精彩分享。


6.jpg


会长进课堂】商学院校友会“会长进课堂”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发起,通过论坛、沙龙、报告、分享会等多个形式,定期邀请商学院校友会中担任会长、副会长的杰出校友走进课堂,与在校生面对面,就国际国内时事点评、金融经济发展前沿、生活学习感悟经验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传道解惑。通过发挥校友会会长群体的集体智慧力量,树立在校生的理想与信念、鼓励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助力商学院“知行合一”的教学改革实践,积极推动“立足上海、根植中国、放眼全球,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中国一流、国际知名”商学院的实现。


7.jpg



关注最新信息

qrcode_for_gh_f36cd9c0d419_344.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