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无锡校友会年会暨长三角校友系列论坛无锡专场成功举办


1.jpg


缤纷三月,春暖花开。3月23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无锡校友会年会暨长三角校友系列论坛无锡专场活动在太湖之滨、梁溪河畔的无锡大饭店芳华厅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龙腾·国运70 缤粉三月聚江南”,旨在结合讲座、年会等校友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为即将参加无锡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上财跑友加油助威。来自全国各地120多名上财校友及国内多家高校无锡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上财无锡校友会年会

3.jpg

年会在全体起立奏唱校歌的激动人心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上海财经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安翔校友首先上台作无锡校友会2018年工作报告。安会长从人才收获、情感收获和荣誉收获三个方面概括了2018年无锡校友会的工作成就,并围绕四个特色项目对未来的校友会工作进行了规划。他强调,未来无锡校友会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吸引更多的校友参与其中。


4.jpg


5.jpg


随后,上海财经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张宏昌校友上台作校友会2018年度财务报告,对2018年的财务收支情况做了分享和总结。副会长许卓校友宣读了2018年度无锡校友会热心校友奉献奖名单。

6.jpg

王凡燕、王晓纲、书和、翟晓明、曾溶五位校友获得热心奉献奖,张宏昌、王志云、蔡家明、何耀胜、许卓五位副会长为获奖校友颁奖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327160517.jpg


为了更好的营造校友文化氛围,打造上财人在无锡的“基地”,无锡校友会特设立“校友之家”。会上,安翔会长与艺家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翟晓明校友,共同为上财无锡校友会“校友之家”的成立签字。随后安翔、翟晓明和上财江苏校友会吴亚东会长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

9.jpg

接下来,无锡校友会校友代表曾溶发言。她表示,无锡校友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无锡校友会收获良多,希望未来能够与校友们有更多的互动。

10.jpg

 最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发言。他首先对无锡校友会的发展做出了肯定,并简单介绍了2019年上财校友会服务校友的三个行动计划,同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校友系列论坛无锡专场




微信图片_20190327161219.jpg

活动第二阶段,举办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校友系列论坛无锡专场。本次论坛围绕“龙腾·国运70”这一主题,邀请杨建荣、李树华、李崇西三位校友嘉宾分别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科创板、防范税收风险等话题展开,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思维的盛宴。本次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无锡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江苏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浙江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安徽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校友马拉松俱乐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校友会和上海财经大学创&投校友会共同发起,无锡校友会副会长、长三角校友系列论坛秘书长何耀胜校友担任论坛活动主持人。

13.jpg

上海财经大学78级工业经济系校友、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杨建荣做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解读》的报告。杨建荣校友对国际区域竞争呈现以城市群为代表的趋势进行了解读,提出长三角一体化与上海提升城市核心功能互为充要条件的观点,并为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实施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14.jpg

东方富海合伙人李树华校友做《科创板投资的逻辑与机会》的报告。李树华校友从科创板的定位、功能和规则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对科创板的投资价值和潜在风险展开了论述。


15.jpg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局长李崇西校友做《大数据下如何防范税收风险》的报告。李崇西校友分享了税务端如何利用大数据精准发现企业税收风险的成果,也为企业端减少税收成本防范税收风险和实现税企共治、共赢提供了建议。


年会晚宴

16.jpg

晚上六点整,年会晚宴正式开始。上财无锡校友会王凡燕、王晓纲、书和、张宏昌校友闪亮登场,联袂主持。

12.png

无锡校友会王凡燕、王晓纲、书和、兮兮,台湾校友会郑俊彦、创&投校友会张剑、马拉松俱乐部陈奋等校友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钢琴演奏、歌曲表演、舞蹈表演、魔术等精彩的演出。

23.jpg

期间,即将参加3月24日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的上财马拉松俱乐部跑友们纷纷上台,高呼加油,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24.jpg

缤纷三月樱满天,上财校友聚江南。龙腾国运七十载,共筑经济匡时愿。最后,本次活动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关注最新信息

qrcode_for_gh_f36cd9c0d419_344.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




供文 |  王晓纲 马卓媛

供图 |  上财无锡校友会

编辑 |  何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