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记面对面 | 前辈伴你前进 共忆青春二三事

5月8日下午,商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商学院108教室温馨举行了“青春之约-我与书记面对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荣幸邀请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沈芳老师,2018级14位党员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学生共同参加。活动由2018级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高俊同学担任主持。


本次活动依托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时代背景,师生面对面共同学习五四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同时,采用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活动形式,在轻松亲近的氛围下,促进了博士学生与学院领导、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及师生情谊。


首先,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高俊同学宣布本次活动的议程,同时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部分内容和自己的心得感悟,借鉴积极心理学的理论,着重提出了鼓励大家向先辈和模范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一起去追求有意义的生活,虽然有意义的生活可能不快乐,但却是我们幸福的最高境界,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赞同和认可。


接下来,刘兵勇书记和沈芳分别就自己在青春时奋斗历程与经验进行了分享。


刘兵勇书记分享道,他在17岁的时候已经开始了下乡教书的工作,那时的他刚刚从师范学院毕业,对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充满了期待,同时他又对城市生活满怀向往。那时的他远离城市的喧嚣,但偶尔回到繁华的城市街道又满是热情洋溢。刘兵勇书记说,那时的自己年轻、对生活充满向往,虽然为了实现目标走了不少弯路,但是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自己向前走的状态,并告知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懈奋斗。


沈芳老师和在座的同学分享心得时提到不管是学术还是生活,合作都是通向成功的必备钥匙。沈老师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应该培养合作和互助的精神,并深切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十分关心大家的身体状况。


图片1.jpg


接下来,每一位同学都就自己最近的生活感受和心得体会与老师进行了交流。有的同学提到诸如学院没有给博士生提供固定的自习室或学习室、想寻求心理指导帮助、宿舍楼环境等问题。


刘书记和沈老师都做了详细记录,并现场对问题进行了反馈。其他同学也就自己最近的生活体验、职业规划、论文投稿经历、理想信念等作出了分享,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发现,自己短期的迷茫和无助都是暂时的,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持之以恒,就会取得成功,并实现自己的理想信念。


图片2.jpg


最后,刘书记和沈老师对全体同学的交流又做了总结性的回复,鼓励大家坚持到底、永不放弃,老师们将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对支部的建设寄予厚望。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片4.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展开,大家都与学院刘兵勇书记和沈芳辅导员有了深入的交谈,从老师们身上学到了青年人应该有的理想和担当。同时,同学们敞开心扉,向老师和其他同学倾诉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和挫折,得到了大家的安慰和帮助,非常有助于调整自己未来的生活节奏,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通过这次主题党日的学习,聆听了书记和导员的青春故事并真切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与希望,深受触动和启发,在未来的漫漫学术路上,我们必将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青春之我们,共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