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连歌,手牵手,面对面, 心心相印融商院 歌以咏志展豪情

河山只在我梦萦

祖国已多年未亲近

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一支由海归教师和青年师生联合组成的合唱队演绎的《我的中国心》,让商学院博雅知识堂的舞台瞬间弥漫了庄重沉静的神圣,令在场每个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近日,作为“我与书记面对面”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上财商学院“中华颂 匡时魂”歌咏比赛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圆满举行。本次歌咏比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铭记中国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展示精神风貌。整个活动从策划筹备到现场展示持续了近一个月时间,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与、积极融入,活动同时得到了机关第十一支部(发展规划处)和校工会的大力支持。现场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峰、商学院副院长贺小刚、党委副书记刘兵勇作为助赛嘉宾及评委共同参与。




image.png

 

以歌融情。2018年1月商学院重组,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工作重心渐渐从“稳定”向“发展”过度。然而内部融合不充分、外部接触不密切仍然是新生的商学院面临的挑战,亟需更丰富更有效的载体缓解这一难题。此次活动在策划实施过程中,宣传上做到了教职工的全覆盖,组织上超过一半的教职工参与到组队排练和后勤保障中,并通过交叉组队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部门间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多次到各合唱小组了解排练情况,探讨所选曲目的特色与内涵,与组员们交流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作为“小百灵队”的队员登台助唱。多次的集体排练,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互动,增加了学院内教职工的凝聚力。与校内部门的联合汇演,增加了部门之间的了解,营造了更加有利的发展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以歌抒怀。以《黄河大合唱》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以《军港之夜》致敬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战舰上一个个守护祖国的刚毅身影、以《青春舞曲》轻快而俏皮的曲调激励年轻人珍惜时光奋发进取…“小红心队”、“三人行队”、“小白鸽队”、“小百灵队”以及“领航队”纷纷登台,以一首首祖国赞歌,再次重温历史峥嵘岁月;以激情澎湃的旋律抒发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自豪感,展现上财儿女对中华文化的精神认同和价值自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以歌壮志。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我们献身这壮丽的事业,无限幸福无上荣光!” 唱响了作为青年踏上新征程、逐梦新时代的奋进之音;展示了学院师生斗志昂扬、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传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念。正如党委书记薛丽萍提到,经济匡时、荣校报国是百年财大的光荣传统,进入新时代,商学院师生更将不忘初心,明确使命,勇于担当,歌连歌,手牵手,向着胜利,歌而


image.png

 

商学院将结合自身工作特色,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对接落实上海财经大学书记系列活动,搭建与广大师生交流沟通的桥梁,将思政工作融入到解决学院和师生的实际困难中,实现凝聚共识、汇聚众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综合改革提供坚实的保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