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举行学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2019年5月21日,商学院党委在武东路校区206报告厅举行学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兼职辅导员俞春、辅导员谢琳、徐宇、沈芳,30余名预备党员和部分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商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辅导员夏庆东宣读了参加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由刘兵勇副书记领读誓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伴随着响亮的誓词中,庄严向党旗宣誓,表达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预备党员代表2017级国际商务硕士1班的陈梦瑶发言,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我们要保持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和忠实实践者,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我们都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好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毕业生党员代表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孟金妹在发言,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素养,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自己的信仰。大学生党员,是要成为所学专业领域中的骨干,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为祖国建设做贡献。作为共产党员,要有向人民负责的胸怀和敢于向人民负责的精神,自动献身于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兼职辅导员”军转干部,现任职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俞春同志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韧不拔,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报告,带领党员从胸怀经济匡时的鸿鹄之志、善于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锻造百折不饶的意志品质三个方面,结合了党史、商业史、知名人物和自身的从军经历,激励与会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秉持初心,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在党旗下宣誓是最神圣、最庄严的。入党誓词,是党员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入党宣誓即是表明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希望此次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这份誓言和责任,今后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都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