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践守庄严承诺——商学院于校史馆举行教工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6月10日,距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党代会闭幕不到两周,商学院在校史馆举行教工入党宣誓仪式。商学院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及其所在支部的支委委员、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部分教师代表和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入党宣誓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同志主持。


仪式在《党啊,亲爱的妈妈》等革命歌曲的背景音乐中拉开序幕,薛丽萍同志在开场致辞中提到,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校党委“全面加大在学科带头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中青年学术骨干等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的工作部署,近年来持续发展教职工入党,并在教授中发展党员取得突破。她同时提到,我校作为中国近代高等商学教育的先行者,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几经烽火而弦歌不辍,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命运共呼吸,与中国现代化进程相伴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鲜活的案例。在校史馆举办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神圣庄重,意义深远。


image.png


参会人员肃穆而立,在雄壮、激昂的伴奏下、由学院合唱队领唱,全体党员齐声高歌《国际歌》。


image.png


商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贺小刚同志宣读了参加此次入党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名单。入党介绍人为两名预备党员佩戴上党徽。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由正处级组织员郑纯选同志领誓,魏航、曹流两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郑重许下了庄严的政治承诺。在场党员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随后,预备党员代表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同志发言,他提到:感谢党组织和入党介绍人长期以来在思想上的关心和关怀,未来将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员的职责使命,传承好上财人的初心使命,爱国荣校,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甘于奉献,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为开启全面建设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同志发表讲话,她代表商学院党委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两名新党员表示祝贺,入党宣誓是预备党员奋斗的新起点,在此许下的庄严承诺,在今后漫长的革命征程中,更需要始终坚守、终生不渝。她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我校加快建设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表率,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是对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的最好纪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曾举起的右手和握紧的拳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开启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有党外教师表示,通过观摩入党宣誓仪式,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和政治承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image.png


此次入党宣誓仪式得到了校史馆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掘校史馆的党员教育功能,在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中全面开展,让入党宣誓成为党员终生难忘的政治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