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引航·传承创新 | 上财商学院举行2019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


image.png


6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2019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启航仪式,本次活动主题为“启程引航·传承创新”。675名MBA新生齐聚上财商学院大礼堂,开启在上财的求学历程。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上海财经大学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何玉长,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商学院戴国强教授、陈志俊教授,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魏航:欢迎新上财人


活动伊始,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致辞。他首先对2019级MBA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发展概况,指出商学院秉承教学“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他号召MBA学生,在新时代的环境下面向未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上海财经大学的发展发挥作用,为成就自己的人生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孙铮:“兴办百年商学 塑造业界精英”讲座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孙铮为同学带来“兴办百年商学 塑造业界精英”主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百年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建设、学科优势等,并向同学们传达“为培植商业人才而设,为研究商学而设,为领导商人而设,为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而设”的商学院使命。他寄语新生“入门增长智慧,出门奉献社会”,祝愿MBA学子能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image.png


吴云珍:MBA项目概况介绍


接着,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上财商学院MBA项目概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第二课堂等内容,全面展现其财经特色及独特内涵。她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的资源,通过MBA学习收获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午间新生咨询会、社团招生会


午间,新生咨询会在大礼堂外举办。在教学安排方面,MBA中心分别就教学培养、学生事务、海外游学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学费贷款方面,商学院安排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机构设置了咨询台,为同学们提供学费分期贷款服务;在社团活动上,MBA学生联合会、MBA读书会、篮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等学生社团也开展了招新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BA新生第一课


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戴国强教授、陈志俊教授带来“荣耀·七十年系列讲座”,上海财经大学学术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玉长教授带来“学术诚信是学业的底线”讲座,正式开启MBA新生的第一课。三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新中国建国七十年发展的不易,而且同学们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上财商学院严谨的治学氛围。最后,新老生的交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学校社团活动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增强了对新环境的认识和了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自2013年起,“启程”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5届,堪称New Sufers领略百年上财商学魅力,构建商科知识体系,拓展视野,探索人生价值的第一站。站在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扑面而来的时代风口,肩负为国家社会培育新一代商科高素质人才的时代使命,2019年的“启程”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将以“立德树人”理念为根本出发点,通过大咖莅临的主题讲座、内外兼修的预修课程和精彩纷呈的团队拓展训练来帮助学生了解项目的时代使命和培养目标,加速建立彼此间的了解,并激发对未来学习的无限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