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生命健康俱乐部第二期活动精彩回顾

6月23日上午,上财商学院校友会生命健康俱乐部(以下简称“生命健康俱乐部”)第二期活动在大礼堂二楼博雅知识堂圆满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药明康德副总裁张继国做行业分析和展望,3家创新医疗独角兽CEO进行项目路演,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聚焦创新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的饕鬣盛宴。


1.jpg


活动伊始,生命健康俱乐部理事长陆博先生进行了开场致辞。


2.jpg


药明康德副总裁张继国从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对医疗未来发展与创新的看法。首先,从福布斯2019医疗健康30 under 30榜单讲起,提到未来将是分子诊断技术与数据驱动的精准医疗的时代,而继续推行专家共识的理念已经滞后,并且以CAR-T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最近几年医疗技术的迅猛发展。其次,从医疗体系方面解释了医疗费用上涨的驱动要素,以西奈山赫斯科学与医疗中心为例提出未来的趋势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临床与科研整合的医疗中心出现。最后,展示了医疗服务演化方式以及医疗组织发生的变化,他认为目前中国最顶尖医院也依旧处在运营管理层,研发实力相对较弱,基本没有自己独立发现的化合物或者新药,希望未来能出现更多的医、学、研为一体的研究型医院,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自己研发新药或者与将专利出售给药厂。


3.jpg


上海贯众健康管理咨询公司CEO 庞郁越,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项目-基于实体医院的智慧互联网医院平台。庞总从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项目,以上海徐汇云医院为代表的互联网医院建设实践,以徐汇中山医联体为代表的云医连体建设实践、体系构架和智慧未来(AI、 区块链的应用和云医联体生态)。这样的平台可以让实体医院打破诊疗瓶颈,让老百姓找到最合适的诊疗方式,帮助实现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并且可以联合第三方公司或保险公司,使看病更简单。


4.jpg


上海京联医疗咨询有限公司CEO汪洋以让健康更简单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海外高端医疗解决方案,针对当前中国肿瘤治疗效果不佳的原因、中国目前医疗环境现状分析了我国高净值客户对海外体检及海外就医日益增长的需求。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可以提供的服务,以及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希望能借助集团力量,利用一切社会资源,建造医疗养老中心,造福百姓。


5.jpg


上海方骁鲥晔医疗咨询有限公司CEO毛方德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定位、独特优势、运营计划、战略导图、商业模式以及目前的团队和未来发展模式。当时中国健康管理生态提供了社会办医的机会,方骁鲥晔的特色是肿瘤的管理,以自费为逻辑,找准痛点,差异化管理,有自己独特的盈利点,服务于社区中高端健康消费者的药诊店集团,立志成为中国的CVS。


6.jpg


项目路演结束后,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资管俱乐部刘主席高度评价了本次路演的项目,表示继人工智能之后,医疗健康是最值得投资的产业,希望金融与产业结合,能更好的服务社会。


微信图片_20190904095914.png


关注最新消息

微信logo.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



图文供稿:生命健康俱乐部

图文编辑:王嫚

审      稿:郑峥嵘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