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资管俱乐部第三期活动圆满落幕


8月23日下午,由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资管俱乐部(以下简称“投融资俱乐部”)牵头主办、上财MBA学联项目部协办的“嘉财万贯之固收系列—你所不知道的债券市场及交易策略”活动在黄浦江畔的嘉合基金总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嘉合基金执行董事单兵先生、明星基金经理季慧娟女士做主题演讲,投融资俱乐部理事长徐雷,副理事长刘怀宇、徐敏、王雪靖、王同海,秘书长俞新亚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5104913.png


微信图片_20190905104931.jpg

单兵:嘉合基金执行董事,监事长,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MBA),20年证券从业经验。


首先,单兵先生介绍了嘉合基金的历史沿革、股东背景、目前主要的产品构成以及成立5年以来嘉合基金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单兵先生指出,嘉合基金能在五年时间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嘉合有着军人的纪律,国企的稳健,民企的灵活和全球化的精英团队。


接下来,单兵先生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对中国资管行业新时代的一些观点。从资管行业发展角度,资管新规及其相应细则出台,未来监管套利、刚性兑付、多层嵌套正在走向消亡,未来的资产管理行业一定是走向混业监管,明确信贷、信托关系的新时代。


而在宏观上,目前我们正处于新旧周期更替的时期,新世界正在旧世界的基础上进行重构。重构是全球性、多层次、中长期的过程,并可以具体分为组织重构、行业重构、中国重构、世界重构四个层次。


微信图片_20190905105040.png


微信图片_20190905105100.jpg

季慧娟: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同济大学经济学学士,拥有11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季慧娟女士是嘉合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在银河证券2018年--绝对收益目标基金(A类)业绩榜中,季慧娟所管理的嘉合磐石A以10.97%的收益率排名第一;在Wind 2018混合型基金业绩排行榜中,嘉合磐石A排名第二。凭借嘉合磐石出色的业绩表现,季慧娟在Wind2018基金经理偏主动型基金业绩排行榜中,摘得第一名。


季慧娟女士为我们解读了2019年的债券市场:2019年5月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等因素的影响,中长久期利率债较4月末高点下行幅度普遍在40BP以上,尤其是美国连续两次提升对华加征关税的规模,引发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使得债市收益率下行幅度明显加快。另一方面,在资产荒和流动性分层的双重影响下,中高等级信用债信用利差快速缩窄,但低等级信用债利差仍处高位。


尽管中长端利率水平已经有较大幅度下行,当前中国的债券市场仍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一方面,大家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贸易战+地产调控)已经形成,短期很难逆转;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放缓,美国国债收益率深度倒挂,欧洲多国进入负利率时代,中国债券市场成为全球价值洼地。展望未来,债市阶段性的机会来自于基本面持续回落引发的风险偏好下行,风险点在于猪价过快上涨和汇率等因素对货币政策的制约。


最后,季慧娟女士为大家总结了她的交易策略:优选高评级债券,捕捉价差交易机会积累安全收益,捕捉大的波段拐扩大利润,合理使用衍生品对冲和加杠杆。


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纷纷下跌,2年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倒挂,且二者利差创金融危机来最大。对于美债收益率的倒挂,对于中国有什么影响?


10年期/2年期收益率曲线倒挂被广泛视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迹象,而在过去几天的交易中,这条曲线多次发生倒挂。这样的收益率倒挂主要还是短期经济的影响,但是也增加了中国债券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如果想要获得基金业的就业机会,实习和证书哪个更重要?

实习非常重要,如果精力允许再去考证,基金业更看重你的实习或者从业经历。

请问对于今年的股票市场您有什么看法?

经过几个月的调整,整体估值水平的降低显示市场已经对经济基本面回落探底达成共识,而流动性将追随债券市场进一步宽松,根据历史经验,这样的环境将更加有利于中小盘个股表现(流动性驱动)而非大盘股(盈利基本面驱动),尤其是考虑在过去三四年两者表现本身也极端分化。因此我们对于市场转为谨慎乐观,相对更加看好基本面尚可、调整充分、符合国家产业升级方向、具有发展空间(想象空间)的中小盘股。


微信图片_20190906101159.png

微信图片_20190906101454.png


【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合基金”)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发起股东为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慧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及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嘉合基金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已在北京、深圳、山东开设分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基金募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嘉合基金坚持以创造良好收益回报为己任,规范经营、严格风控、稳健投资、专业服务,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资产管理机构。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资管俱乐部

微信图片_20190906101312.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资管俱乐部】是由原上海财经大学EMBA投融资俱乐部和MBA资产管理俱乐部的基础上组建的、面向全体商学院校友的俱乐部,旨在为广大上财商学院校友搭建一个投融资管领域的交流学习和项目对接的平台。俱乐部平台将集成银行、保险、基金、券商、信托、私募、期货及各类金融投资机构的校友,通过组织各类投融资管论坛、讲座、沙龙以及企业参访等活动,洞见行业前沿资讯,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助推校友在相关领域的发展。


活动主办: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资管俱乐部

活动支持:上财MBA学联项目部

                      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注最新消息

微信logo.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