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校友会创业俱乐部第二期活动暨“匡时私董会”第一期活动


2019年8月6日下午2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创业俱乐部(以下简称“创业俱乐部”)受浙江联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辉智科)创始人、总经理张胜荣校友委托,在创业俱乐部名誉理事长高凌云校友位于东方渔人码头国际中心的公司大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的创业俱乐部“匡时私董会”。


1.jpg



联辉智科聚焦智慧农业,如何定位未来发展的方向?


——创业俱乐部“匡时私董会”为校友企业家把脉开方


本次私董会聚焦联辉智科及智慧农业领域,主要议题旨在解决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产品研发方向、市场营销策略、员工激励制度等问题。会议邀请了弘翌投资董事长(创业俱乐部名誉理事长)高凌云、宁夏拓明农业总经理梁生辉、铸山股权投资董事长(创业俱乐部理事长)周德盛、弘翌投资副总裁王珂、米龙谷信息科技总经理(创业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崔涛等多位各相关领域资深校友以及来自智慧农业领域的技术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贡亮教授作为此次的私董会成员,为联辉科技张胜荣校友遇到的企业发展难题把脉开方。


2.jpg


联辉智科成立于2014年6月,从事北斗卫星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研究,专注于农业机器人、智能化农机具、传感器、 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等系列高端设备的研发。已形成精准监测、 自动控制、作业导航、平台管理四大类的十多个产品,目前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并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多项空白。

面临市场的快速迭代变化,联辉如何在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如何解决在企业发展战略、产品研发方向、营销策略、人员激励等方面都遇到的问题?



各位私董在会前充分研读了联辉智科的案例材料,现场又听取了张胜荣校友对企业、产品做的详细介绍,并针对核心问题做了深度的沟通和开放式的探讨。在此基础上,各位私董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对联辉当前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总结式的回答。


经过3个多小时全面深入的研讨,各位私董提出了如下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905103529.png 企业战略应该聚焦成本领先战略;

微信图片_20190905103529.png 产品研发聚焦现有优势领域,针对高价值用户的痛点进行攻关,做1-2款上量产品,在重点经济作物的种管收过程推广应用;同时可以考虑做后台多机管理的运维。

微信图片_20190905103529.png 建立产学研一体化,提高研发的水平和效率;

微信图片_20190905103529.png 营销上走品牌化战略,系统的开展品牌宣传工作,建立品牌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190905103529.png 销售上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应用领域,争取把一个市场做深做透;

微信图片_20190905103529.png 与职业学院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培训在校大学生,为他们提供实习机会,解决农忙时的技术人员缺口问题等等。



交流结束时,创业俱乐部名誉理事长高凌云校友对此次私董会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私董会不仅是一次针对企业经营状况的分析交流,更应该是企业家经营管理心路历程的分享交流,是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直击灵魂的开放式的交流。


张胜荣校友对私董们提出的各项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非常认可其中的多项建议,如产品研发方向聚焦、产学研合作、品牌战略、低价策略等都切实可行,有效的解决了她目前的诸多困惑。她认为这样定制化的“智囊团”加“资源团”式的私董会高效、务实、精准,可以为校友企业家真正的解忧排难,很有价值,值得推广。


会议结束后,创业俱乐部将会议纪要与每一位私董成员做了一一确认,并协助企业家对会议结论进行落实。创业俱乐部的周德盛理事长表示“匡时私董会”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创业俱乐部将对校友企业家提供持续的服务。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创业俱乐部】由双创投资及服务领域中的多位热心校友牵头成立,汇聚了在创业产业链中产、学、研的各种资源,为财大校友提供创业项目对接、创业培训、私董会、投融资、海外上市对接等深度服务,帮助他们的企业快速成长。“匡时私董会”作为创业俱乐部的核心活动之一,已经聚集了一大批涵盖学术、金融、营销、人力资源、法律、运营及各技术领域的顶尖专家(私董),倡导高效、务实的风格,未来会服务于更多的校友企业家,专注于解决企业家的难题。





关注最新消息

微信logo.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