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你,才“园”满|上财商学院「名企行」走进上海豫园股份


名企行之豫园股份·视频剪影



11月19日下午, 上财商学院第十期“名企行”品牌活动,走进上海豫园旅游商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园股份”)。商学院以此次名企行为契机还开展了“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通过走访有代表性的企业,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在交流交融中共同成长。上财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正处级组织员郑纯选、教师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叶巍岭、合作发展办公室周斯文、辅导员王天洁和张寒宇,以及20余名财大校友和30余名本硕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封面.jpg


豫园股份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最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之一,是国内在文化旅游商业领域最早探索产业整合思路的代表性企业。2018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后,豫园股份聚焦产业集群全面升级、产发集团布局全国、打造快乐生态三大方面,把公司定位为复星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


黄浦江岸,高楼林立。一进入豫园股份大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豫园股份的企业文化墙,厚重大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进入会议室,接待处人员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童涵春堂养生茶、糖果点心,以及人手一份《豫园时报》和精美笔记本。师生们品茶读报,了解企业文化,氛围融洽。      


IMG_8971.jpg


随后,校企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


IMG_8798.jpg

薛丽萍书记


薛丽萍书记首先对豫园股份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她指出,豫园股份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有许多相通相容之处。豫园股份是中国城市文化的一位缔造者和创造者,重组后的豫园股份致力于打造复兴、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重组之后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全力打造一所立足上海、根植中国、放眼全球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知名商学院,双方重组和转型升级之后都有着一流的目标和使命。为此,她希望能够同豫园股份这样优质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一道找准校企之间发展的契合点,探索更先进的校企融合发展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复合型实践型人才,实现美美与共,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使命。


IMG_8954.jpg

黄震校友


上海财经大学1994届校友、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执行总裁黄震在交流中,进一步介绍了豫园股份从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调整逻辑。他指出,豫园股份的战略升级和整个产业的运作,最大的自信来源于企业文化和巨大的客流量。豫园股份最大的竞争差异在于是海派文化的发源地,植根上海,海派文化博大精深、容纳四海,而巨大的客流量可以保证企业形象、文化,传播范围更广。对此,他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豫园股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IMG_9052.jpg

豫园股份 贾晓薇



IMG_9160_副本.jpgIMG_9195_副本.jpg

徐坚凌(左)   周灵(右)


之后,豫园股份C2M及好产品营销中心联席总经理贾晓薇详细介绍了豫园股份的整个产业布局。豫园股份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徐坚凌介绍了豫园股份的择人和用人的标准以及对人才的培养计划。毕业于上海财大、入职豫园股份两年有余的周灵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这两年在豫园股份工作的成长与收获。


IMG_9091.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豫园股份的转型发展与创新创业的关系、豫园股份的新旧产品和业务的整合以及如何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


最后,全体师生和校友在接待人员的安排下,分赴老庙景容楼文化旗舰店和童涵春堂中药博物馆参观,实地感受了老庙景容楼璀璨夺目的金装外观和世纪传承的东方珠宝文化,了解了百年老字号药店童涵春堂的悠久历史。


IMG_9266.jpg


参观童涵春堂中药博物馆


IMG_9317.jpg



参观老庙景容楼文化旗舰店


1996级国际企业管理 陈再卿:

此次参访豫园股份,应该说满足了各方的需要:在校学生能够了解企业需要怎么样的人才,期求个人的发展;学校能够调整教学培养的方向,做好人才的输出;企业可以借此宣传自己,阐释自身的发展理念;相关从业人员可以借鉴成功的经验,借助上市企业这个平台谋求发展;而作为普通的上海市民,也可以看到百年豫园如何再次焕发光彩,以及海派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感谢商学院给了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


2019级本科生 王红旭:

这次企业参访使我了解到综合性商业集团背后的运营机制与发展变革方向,也让我对文化这一软实力和与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举办的这次活动,给了我们走进企业的机会,让我们亲身体会到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也实现了校企联合。


IMG_8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