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匡时生命健康大讲堂”首次活动关注牙齿健康


牙齿健康.jpg


11月30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匡时生命健康大讲堂”在商学院武东路校区206室顺利开讲啦。30余名在校师生、校友以及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上财商学院2015级MBA学生联合会主席、商学院校友会生命健康俱乐部理事长陆博主持。


IMG_0434.jpg

陆博校友


“匡时生命健康大讲堂”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生命健康俱乐部承办的公益性系列活动。大讲堂的设立将为上财广大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以及校友提供生命健康领域的各项信息和服务。


“匡时生命健康大讲堂”首次活动邀请了牙防领域的专家,全方位解读牙齿保健、矫正、修复等方面的前沿技术。首次活动圆满成功,三大亮点为您呈现:


上海市九院名医面对面,干货前沿务实


IMG_0466.jpg

 连书齐副主任


来自台湾的口腔修复、种植专科、DSD贴面美学设计专家,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连书齐,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全球前沿齿科技术及应用,包括3D扫描技术、3D打印技术、断层扫描、牙椅全自动消毒系统等等,并对比了传统口腔业和数字化口腔时代的牙冠加工方式的不同。


IMG_0494.jpg


关于牙线是否能美白牙齿,连医生认为,使用牙线非常必要,但跟美白牙齿没有关联;关于电动牙刷与手动牙刷哪个更好,他认为两者均可,关键看个人使用的舒适度;关于涂氟预防儿童龋齿问题,他认为生活习惯很重要,建议儿童要正确刷牙,不要用口腔呼吸;关于智齿要不要拔,他认为要看智齿生长的情况,如果生长出来没有对前面的牙齿有损害并且生长出来的智齿好的,没有疼痛,牙龈发炎等等,可以暂时性不拔,如果口腔卫生不到位,长期嵌塞食物,导致智齿龋牙,慢慢变成牙根发炎,牙龈肿痛,牙周炎等等,建议把智齿拔掉;关于怀孕前为何要做口腔检查,他指出怀孕后女性受孕激素的影响,牙周组织更加敏感,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口腔问题,进而影响母体及胎儿的正常成长甚至更严重的后果;关于洗牙是否有必要,他认为每天认真刷牙并不能彻底清洁牙齿,最好半年做一次洗牙。


IMG_0549.jpgIMG_0577.jpg

宝妮(左) 赵丹(右)


来自上海优利沃斯数字化齿科体验中心的门诊经理宝妮和健康顾问赵丹,利用生动的图谱形式,从牙齿的构造、龋齿的形成,为大家科普了口腔常见疾病种类以及怎样爱护牙齿,还现场示范如何正确刷牙,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口腔日常保健知识。

    

实用健康福利,教有所“得”,学亦有所“得”


IMG_0617.jpg

本次活动获得上海优利沃斯数字化齿科体验中心的大力支持,贴心的专家团队还为现场观众每人赠送一份健康福利礼包,内附一盒限量版便携牙刷套装,提醒大家切实关注口腔健康。



IMG_0441.jpg

上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为连书齐医生颁发“健康大使”奖牌


现场互动热情高昂,反响热烈


IMG_0613.jpg


除了现场每人获得一份健康福利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共有8名幸运观众在抢答环节获得牙齿美白免费体验券,价值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其中年仅7岁的李霄恩小朋友,在长达两小时的活动中,全程都在专心聆听,在竞答环节更是凭借自己的聪慧和敏捷,抢到了二等奖免费体验券,让在场的人称赞不已,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与感想大家说


2017级EMBA校友 黄丽娣:

11月的最后一个下午过的很充实,有幸参加我们上财“匡时生命健康大讲堂”活动,不虚此行,现场的嘉宾非常专业,很耐心的解答大家的提问。美女医生为我们介绍了平时口腔护理及市面上常用的口腔护理产品的选择,让我们见识到了原来口腔护理也是一门学问,一口好牙是身体健康的保证!也提醒大家口腔问题,一定要提早去正规医院检查。


门诊经理 宝妮:

感恩下雨天如期而至的MBA校友们!能够学以致用的分享给大家护牙知识,提高国民爱牙意识,我觉得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场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感谢大家的信任与认可!优利沃斯——为您的牙齿,保驾护航!


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 刘亚川: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对日常的口腔护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当然,还领到了超丰厚的礼品!希望学院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借此帮助老师同学们保持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


商学院 程蕾老师:

本期的生命健康大讲堂非常实用,九院专家走进课堂,教会了我们正确护齿的理念和方法,唤醒了大家爱护牙齿这一重要意识。健康是最宝贵的财富,期待生命健康大讲堂更多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