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财商学院校友会荣获“2019年度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校友会”称号


微信图片_20191205134832.jpg


11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2019年校友会年会暨校友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学校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上海财经大学校长、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会长蒋传海,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方华,上海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朱鸣雄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5134836.jpg


来自海内外近180位备案校友组织的校友代表、第二届理事会95位理事、五位监事会候选人或委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陈红梅主持。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方华副校长作《凝心聚力立德树人,积极构建校友和母校发展共同体》的校友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20513484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34844.jpg


随后的校友组织交流环节中,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峥嵘兄代表商学院校友会做了“积极有序推进校友会组织建设”的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05134849.jpg


他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商学院校友会成立一年来次级组织建设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在组织建设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并表示规范发展次级组织是广泛团结和联系校友,保持校友会活力的有效方法,也是调动更多校友积极性,更好服务校友的有效抓手;


最后,郑师兄总结了搞好组织建设的几点体会,即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信任是保障,解放思想、积极作为是前提,放管有度、持续赋能是基础,能力建设、融合共生是关键。

微信图片_20191205134853.jpg

会议对校友工作先进组织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商学院校友会荣获
2019年度上海财经大学优秀校友”称号。

微信图片_20191205134857.jpg


9位校友

荣获“2019年度校友工作热心奉献奖”

9位校友
荣获“2019年度捐赠支持校友工作热心奉献奖”

获奖榜

一、2019年度校友工作热心奉献奖(以校友姓氏笔画为序)

王国梁    胡林华  

刘正周    黄   峰

孙才武    崔   涛  

沈燕丽    蔡桂其

张   琳     

 

二、2019年度捐赠支持校友工作热心奉献奖(以校友姓氏笔画为序)

王雪靖    胡少瑞

杜   平    姜   珂

汪良忠    徐   

陆       常   毓

周德    

  

祝贺各位获奖的校友们,感谢大家2019年对商学院校友会工作的付出与奉献!




本次商学院校友会能荣获“上财优秀校友会”称号是学校对2019年商学院校友会、校友及校友工作者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商学院校友会自2018年12月宣布成立至今,一直以“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普惠多元、融合创新、有序合规、反哺共生”为工作原则,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认真组织每一场活动,兑现了年初制定的成为“优秀校友会”的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191205141107.png


荣誉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积累而成。


2019年年初即召开了秘书处会议,确定2019年工作重点,并对加快MBA校友会、EMBA校友会、IMBA校友会、原工商校友会等4个校友组织的融合、协同和共生进行了精心布局。


商学院校友会按照校友总会的规范要求,对原37家俱乐部和二级组织进行整合重组,正式成立了10个颇具活力的校友俱乐部,另外还有近10个俱乐部正在孵化和培育中。一年来,各校友俱乐部积极团结、发动校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大大提升了商学院校友会在校内外的影响力,构成商学院校友会联系校友、服务校友体系的基本骨架。


同时,在校友总会的统一领导下,本年度商学院校友会和创投校友会一承办了“上海财经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了一系列以“上财力量赋能中国双创”为主题的各类沙龙、论坛、训练营、闭门会、路演比赛、资源对接等活动与地方政府、兄弟高校、大型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为上财双创教育和双创实践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微信图片_20191205135854.png

微信图片_20191205135933.png

服务校友基础保证工作,主要包含数据库及信息化建设、品牌传播、规章制度。


1.  数据库及信息化建设:包含两方面一是数据库建设,二是班级联络人微信群建立;上财商学院校友会共计31000+校友,目前数据库完善度已达75%;各班级联络人微信群组建已完成98%,服务校友覆盖26000+。


2.品牌宣传:包括“校友中心官网”、“上财商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上财商学院合作发展工作简报”。2019年10月刊商学院合作发展工作简报正在排版制作中,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20191205140003.png

3.规章制度:完成了《商学院新创校友俱乐部申报要求》、《商学院校友拜访工作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微信图片_20191205140306.png

各备案校友组织、校友俱乐部、自主平台、2019年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微信图片_20191205142017.png

微信图片_20191205142021.png


微信图片_20191205140634.png

1.  校友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5140701.png

根据上述不完全统计,上财商学院校友会2019年举办各类活动接近320次,几乎是每天都有一场!


2.  捐 赠:主要集中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校园文化、硬件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3.  各类基地寻求实习实践基地的校企合作,分别在职业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研究、案例开发等方面提供了经费和平台资源支持。


微信图片_20191205140740.jpg


石蕴玉而山晖

水怀珠而川媚


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发展壮大最可信赖的力量。面对荣誉商学院校友会将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不忘初心,再创辉煌。